注册

江津夏坝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扎实做好脱贫户后扶工作


来源:华龙网

人大代表罗小中在田间指导育秧技术

  华龙网3月27日16时25分讯(通讯员 周侯印)今年以来,江津区夏坝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做好贫困户脱贫工作中,依法履职、落实责任、跟踪问效,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思路,切实做好脱贫户的后期扶持工作。

  据了解,该镇依托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搭建的履职平台,通过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代表小组进村入户调研视察等方式,扩大代表对精准脱贫工作的实质性参与,围绕脱贫攻坚后期扶持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运动员,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后扶对象掉队返贫。

  近期以来,针对当前的春耕生产,该镇人大代表活跃在田间地头,走访后扶对象户,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发放明白纸、农技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宣传农作物防虫害,农作物日常管理,良种推广等信息,手把手教给后扶对象实际操作技能,深受欢迎和好评。

  “有了人大代表的热心指导和帮助,我们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让我们对今年实现增产增收更有信心了。”后扶对象们纷纷表示,将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力争让贫困一去不复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