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委张部长刚落马 长沙市委张部长也出事了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省委张部长刚落马,市委张部长也出事了都姓张,都是宣传部长,都是文化达人。乍一看,还以为纪委的新闻重发了一遍。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落马后,省会长沙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今日也落马了,

原标题:省委张部长刚落马,市委张部长也出事了

都姓张,都是宣传部长,都是文化达人。乍一看,还以为纪委的新闻重发了一遍。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落马后,省会长沙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今日也落马了,引起各方关注。

今年即将退休的张湘涛,2003年就开始出任长沙市领导,历任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长,可谓久历要职。

张湘涛在媒体上抛头露面次数很多,电影开机、新书发布、国际文化交流、媒体集中采访,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之所以说是文化达人,因为他在各类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70多篇,博士论文被推荐参加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

而在担任宣传部长之前,他还出版过多部专著,公开能找到的接近10本。湖南的公务员小伙伴告诉长安街知事APP,大家很佩服张的精力,工作如此繁忙还有空出书。

事实上,张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律师。这与他曾主持政法工作不无关系。在担任政法委书记时,他曾试图随便编一个名字进入幼儿园以验证安全状况是否良好,后来媒体曾以“政法委书记暗闯校园连连碰壁”为题予以报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被两度巡视,其中被指存在对传媒系统监督管理不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力,以及查处传媒系统腐败问题不够等问题。

中纪委官网今日刊发了一篇重要文章,特别指出:在向着实现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目标迈进的同时,从第九轮开始,中央巡视每轮都安排对四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释放了“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彰显了党中央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党内监督的韧劲。

除了张文雄、张湘涛外,“文化湘军”已有湖南日报社原党组成员薛伯清、原社长覃晓光、原总经理皮林以及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等多名重量级人物被查,可见中央巡视直指问题要害。

张湘涛曾大力推动弘扬雷锋精神,他本人也主政过雷锋的家乡望城县。只可惜,他花了心思,却没有真正入心。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