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安全用药基因检测 远离用药不良风险 ——专访重庆千惠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


来源:华龙网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3月26日11时讯(记者 周玲玲)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是上天赐给父母最珍贵的礼物!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充满了太多的未知与艰辛,儿童健康成长是每一个家庭都十分关注的问题。3月25日下午两点,孩子王在重庆奥体中心羽毛球馆举行千人孕妇瑜伽活动,为关注儿童健康成长,重庆千惠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单位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为市民们做安全用药基因检测的知识宣传。

    

    孩子王千人孕妇瑜伽活动现场。记者 周玲玲 摄

    据了解,每年有30000名儿童,因用药不当致聋,陷入无声世界。100多万聋哑儿童中,30%以上是因为用药不当产生的毒副作用所致。此外,由于药物的毒副作用造成肝肾功能、神经系统等损伤的儿童,更是不计其数。那么,如何避免儿童用药带来的安全隐患?如何帮助儿童健康成长?基因检测如何指导安全用药?带着这些问题,华龙网记者专访了重庆千惠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

    

    关注儿童安全用药,关爱儿童健康成长,重庆千惠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接受华龙网记者专访。记者 周玲玲 摄

    记者:什么是《中检用药》基因检测?做《中检用药》基因检测对我们成人及儿童的健康有什么帮助?

    周健:简单来说,《中检用药》基因检测就是“一滴血”给出安全用药建议。标本是手指尖上的一滴血,能检测的药物化学成分1336种,能检测的药物有18.2万种(涵盖市场上99.9%的药物),能检测的药物种类有34大类(涵盖100%的医保用药)。

    《中检用药》基因检测对健康不是直接帮助,但对避免吃错药和药物引起的健康问题、疾病问题很有帮助。药物本是双刃剑,可以有效治病,也可能无效致命,做中检用药基因检测可以说是给健康穿上一件“防弹衣”,保卫自己的身体免受不必要的药害之苦。

    记者:虽然做基因检测对于宝宝来说很重要,可以免受不必要的药害之苦。但部分家长认为,一般药品说明书上都有用药说明,对于这种情况,还有必要进行用药检测吗?

    周健:有必要。药品说明书上标注的是在可以使用此种药物的前提下的通用药物剂量使用说明。而你是否可以使用该种药物及精准的使用剂量是需要进行基因检测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