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新政”再遭重挫


来源:华商报

这一最后关头的撤回,被外界看作是对特朗普的一大打击。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继暂禁全球难民和部分国家公民入境的总统行政令两度遭司法冻结后,特朗普政府兑现竞选承诺和施行“新政”努力再遭重挫。国会共和党人为废除“奥巴马医改”已努力多年,《美国医保法》也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推动的第一项重大议案。一周来,为争取新医保案获众议院投票通过,特朗普几度亲自出马做共和党众议员工作。但围绕新医保案,不仅民主党人全力反对,共和党内部也严重分裂。《华尔街日报》24日的非正式调查显示,反对新医保案的共和党众议员总人数已超过30人。在确

原标题:特朗普“新政”再遭重挫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突然宣布撤回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法案。报道称,众议院议长瑞安说他和特朗普都同意撤回投票,因为这一法案将得不到所需的至少215名共和党议员的投票支持。

这一最后关头的撤回,被外界看作是对特朗普的一大打击。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继暂禁全球难民和部分国家公民入境的总统行政令两度遭司法冻结后,特朗普政府兑现竞选承诺和施行“新政”努力再遭重挫。国会共和党人为废除“奥巴马医改”已努力多年,《美国医保法》也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推动的第一项重大议案。一周来,为争取新医保案获众议院投票通过,特朗普几度亲自出马做共和党众议员工作。但围绕新医保案,不仅民主党人全力反对,共和党内部也严重分裂。《华尔街日报》24日的非正式调查显示,反对新医保案的共和党众议员总人数已超过30人。在确定新医保案无望成功闯关后,瑞安24日下午赴白宫见特朗普,最终决定撤回议案。

又讯 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24日驳回关于冻结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非洲6国公民入境的总统行政令的要求。这是围绕入境限制令首个有利于特朗普的司法裁决。 新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