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妻子曝曾荫权狱中生活:大部分时间在读书祈祷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曾妻曝曾荫权狱中生活:主要读书祈祷哮喘病好转海外网3月24日电 香港特区前特首曾荫权2月被裁定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立,判监20个月。他服刑一个月来,外界关注其在狱中情况。曾荫权妻子曾鲍笑薇

1489881819246365.jpg

曾荫权被裁定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判监20个月,现正于赤柱监狱服刑。(资料图片)

曾荫权

原标题:曾妻曝曾荫权狱中生活:主要读书祈祷哮喘病好转

海外网3月24日电香港特区前特首曾荫权2月被裁定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立,判监20个月。他服刑一个月来,外界关注其在狱中情况。曾荫权妻子曾鲍笑薇今(24)日于网络发表公开信,指曾荫权的健康有好转,但仍需服药,他在狱中大部分时间都在阅读、书写和祈祷,“为日后的法庭聆讯维持坚强意志”。曾鲍笑薇又透露,曾荫权期待下周三(29日)晚上的一场特别弥撒。

曾荫权太太曾鲍笑薇今早于社交媒体刊登其撰写并署名的公开信。曾鲍笑薇指,她在过去一个月曾到赤柱监狱探访曾荫权数次,指丈夫曾荫权的咳嗽和哮喘病情正逐步好转,但仍需服药及接受治疗。

1490340307898157.jpg

曾鲍笑薇在信中表示,曾荫权收到很多来自各方友好及支持者的慰问卡和信件,给予他慰问与鼓励(社交网站截图)

曾鲍笑薇称,曾荫权在狱中大部分时间都在阅读、书写和祈祷,并要为日后的法庭聆讯维持坚强意志。

曾鲍笑薇又指出,丈夫曾荫权收到很多友好及支持者的慰问卡和信件,给予其慰借和鼓励,她代丈夫曾荫权转达最由衷的答谢和感激,但指由于惩教署对外寄信件数量有限制,曾荫权未能逐一回信,只能以祷告回谢。

曾鲍笑薇透露,曾荫权很期待下周三晚上7时在于坚道大堂举行的特别弥撒,“可以与我们‘一起’祷告。”她期望,未能参与弥撒的人能为曾荫权的坚强、勇气及早日与家人重聚祈祷,她称亦会为所有生活正面对着重大苦难的人祷告。(综编/侯兴川)

早前报道

2017年2月17日,香港高等法院陪审团以8:1裁定曾荫权第二项控罪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罪名成立;陪审团又一致裁定他第三项控罪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罪名不成立;至于第一项控罪行政长官接受利益罪,陪审团无法达成有效裁决。

据介绍,第二项控罪指曾荫权身为行政长官及行会主席,在审批数码广播即雄涛提交的3项申请时,在无合理辩解下故意不向行会披露其与雄涛主要股东就深圳东海花园单位的租赁协议。

第三项控罪指曾荫权身为行政长官,建议提名建筑设计师何周礼获授勋,但在无合理辩解下故意不申报对方是其深圳东海花园租住单位的室内设计师。

第一项控罪涉及违反防止贿赂条例第4条,曾荫权被指身为行政长官及行会主席,接受深圳东海花园单位装修,以作为审批数码广播即雄涛提交申请的报酬。

2017年2月22日,香港高等法院今就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作出判刑,判处曾荫权入狱20个月,即时收监。

法官指案件属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中相对较轻的一类,但并非代表是小事,以30个月为量刑起点,考虑到曾荫权的良好品格及对社会贡献,扣减10个月刑期。

【曾荫权经历】

1944年10月生于香港。

1964年香港华仁书院预科毕业。

1981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公共行政硕士学位。

1967年加入港英政府,先后出任多个重要职位,工作范围主要涉及财政、贸易等。

1997年7月1日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首位财政司司长。

2001年5月任政务司司长。

2005年3月12日,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规定,以政务司司长身份出任署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2005年6月,在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长官补选中当选,并获国务院任命,任期至2007年6月30日。

2007年3月25日,在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中当选。

2007年4月2日,曾荫权被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任期自2007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曾荫权曾获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名誉博士学位。2002年获香港特区大紫荆勋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推荐
曾荫权太太撰写公开信 透露其狱中生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4/73387eb2-b81c-4c54-8698-a52073ce431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