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又迎新机遇!德国巴伐利亚州经贸团访渝 探讨多个领域交流合作


来源:华龙网

20余家本地企业负责人、6个区县招商团队,与德国巴伐利亚经贸代表团深入对接。 记者 祝可 摄

  华龙网3月24日13时30分讯(记者 祝可)重庆又迎来新机遇!今(24)日,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媒体、能源和技术部州务秘书皮歇尔先生率政经代表团一行35人访问重庆。探讨重庆与巴伐利亚州在汽车制造、装备制造、化工、医药、旅游、保健、新能源、基础建设及物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市商务委在凯宾斯基酒店组织了20余家本地企业负责人、6个区县招商团队,与德国巴伐利亚经贸代表团深入对接,寻求在电子科技、机械制造、国际物流等6个领域的商务合作。

  市卫计委协助组织了20余家医院负责人对接德国巴伐利亚州医疗及健康产业团队,探讨重庆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在渝期间,巴伐利亚州代表团还将考察两江新区及相关企业。

  据德国巴伐利亚州驻中国代表处代表刘玉介绍,这是巴伐利亚州经贸代表团第一次来重庆,希望对中国西部地区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据了解,此次来渝的巴伐利亚企业有24家,其中就含有多家物流企业。“因为渝新欧铁路的开通,巴伐利亚物流机构都想借助此次的交流机会了解更多通往欧洲的物流信息。”刘玉表示,他们希望能够与重庆企业达成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与德国经贸交流频繁,2015年由原市外经贸委牵头,两江新区、沙坪坝区、璧山区及西永微电园分别划出相对独立区域,在中德智能产业园的框架下推动中德合作。

  截至2016年底,重庆累计批准德国外商投资企业62家,实际使用德资14.2亿美元。德国在渝投资主要涉及制造业、建筑业、仓储物流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主要企业有巴斯夫、麦德龙、马勒、博泽等。重庆在德国累计投资企业7家,总投资额2.45亿美元,主要行业为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服务业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