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酒驾送孕妇回家被查处 警方提醒做好事应当守法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3月24日10时讯 (通讯员 杨钘)酒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却还要拉载一名孕妇。当被交巡警查获时,驾驶人夏某辩称,他是出于好心才送独自回家的孕妇,让民警啼笑皆非。目前,涪陵警方对夏某作出一次性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决定。

  近日晚,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新妙公巡大队民警在新妙镇力帆路2公里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22时,民警对一辆小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6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我是好心人,你们不要处罚我。”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夏某一个劲地请民警“高抬贵手”,连称自己是好心送人。原来,当天20时许,夏某与妻子及妻子的同事几人在新妙镇杰勋广场附近一饭店吃饭,期间,夏某喝了两瓶啤酒。饭后,夏某妻子考虑到有个同事怀有身孕,晚上回家不便,便让夏某开车送其回家。随后,夏某驾车送这位孕妇回家,不料被民警查获。

  民警表示,夏某虽是好心,但终归不能逾越法律的红线,一旦出事害人害己。民警在对其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的同时,依法对他作出处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