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拉美裔无证移民遭性侵不敢报案 担心被遣返


来源:凤凰卫视

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洛杉矶的拉美裔居民,遭受性侵和家暴后的报案数,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分析人士忧虑,拉美裔无证移民,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份问题,而不敢向警方报案。维权人士呼吁美国的外来移民,要主动维权而不

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洛杉矶的拉美裔居民,遭受性侵和家暴后的报案数,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分析人士忧虑,拉美裔无证移民,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份问题,而不敢向警方报案。维权人士呼吁美国的外来移民,要主动维权而不是等待保护。

今年1月1日到3月18日期间,洛杉矶市拉美裔居民遭性侵的报案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5%。家暴的报案数降低了10%。类似现象没有在其他族裔中发生。 

加州移民权益问题专家帕斯夸雷拉认为,这与特朗普针对拉美裔无证移民的强硬政策有关。 

洛杉矶市警方称,一些拉美裔无证移民害怕在报警后会因为自己的身份问题遭遣返,所以不敢报案。为了消除无证移民的顾虑,洛杉矶市已经禁止消防部门和机场警察,截停查问民众的移民身份。 

美维权人士:外来移民应主动维权维权人士呼吁美国的外来移民要了解自身权利,主动维权,而不是被动的等待保护。 

美国司法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15年全美遭受性侵或强奸的受害者中,三分之二不会报案,报案率远低於其他罪行的受害者。

凤凰卫视沙洪汐、徐弢洛 杉矶报道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分析指美国拉美裔无证移民担心身份不敢报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4/5989f0ea-d1b5-4036-b2de-8207887586b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