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日语发推特再引热议 日媒:为分化中日关系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希望台湾与日本的年轻政治家们携起手来,进一步深化交流”。《日本经济新闻》3月23日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用日语写的推文,又一次在中国大陆及日本的外交部门成为热议话题。

蔡英文推特截图

原标题:与日本年轻政治家深化交流?蔡英文再用日语发推特引发热议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希望台湾与日本的年轻政治家们携起手来,进一步深化交流”。《日本经济新闻》3月23日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用日语写的推文,又一次在中国大陆及日本的外交部门成为热议话题。

报道称,这是蔡英文针对与3月18-20日访问台湾的日本自民党青年局长铃木馨祐进行的会谈而发布的推文。不过,大陆政府对其频繁的“日语推特”绷紧了神经。日媒报道称,中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认为蔡英文的“目的是在中日关系间打楔子”。

蔡英文在2017年1月中国农历春节时也曾用日语发推文称,“各位日本朋友,衷心祝愿2017年将会成为非常精彩的一年”。当时,这一推文遭到了大量被认为是来自大陆人士的批评,纷纷表示蔡英文“为什么不用中文写”等。

媒体称蔡英文打日本牌对冲对美担忧 专家:日本不一定买账

境外媒体称,随着北京、华盛顿和台北之间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加,台湾出于“安全考虑”,正在谋求加强与日本的关系。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日暗示了这一方向,她在会见“在日台湾同乡会”成员时说,对日关系是台湾当局对外事务的重点。

分析人士说,台湾推动扩大对日关系,是出于对特朗普在处理与北京的关系时,把台湾当作牺牲品的担忧。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严震生说,蔡英文知道大陆对她拒绝接受“九二共识”日益失去耐心。

他说:“与此同时,她也不确定,台湾是否会成为特朗普的谈判筹码,尤其是在他即将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时。”

严震生说,台湾还必须弄清楚,所有这些外事推进能否升级为日本对台湾的承认。他说:“日本是否真的会牺牲大陆来支持台湾,这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