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中方回应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中国东海最新消息 美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遭中方警告“美国轰炸机东海‘常规’航行受到中国官员警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以此为题报道

CNN3月23日报道截图

资料图:美军“枪骑兵”轰炸机

原标题:中国东海最新消息美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遭中方警告

“美国轰炸机东海‘常规’航行受到中国官员警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军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上周日(19日)在东海“国际空域”飞行时遭中国空中交通管制员警告。中方称美军机飞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要求美军机离开。

CNN称,事发时,美军轰炸机正飞越韩国济州岛西南部约70海里处。

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言人菲尔文•图拉宣称,美军“枪骑兵”轰炸机飞行员当时回应了中方空中交通管制员,称他们正在“国际空域”进行常规操作,此后,也没有偏离既定飞行路线。

菲尔文•图拉还说,2013年中方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时,美太平洋空军便未承认,今天也不会承认,“中方的防空识别区没有改变我们的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她并不了解此事的具体情况,但有关国家的行事需要考虑到地区内国家的安全关切,并有利于国家间的互信与和平。“至于东海防空识别区,此前我们已阐明了立场。美国自己也有防空识别区,他们应该尊重中国防空识别区的权利。”

中国宣布划东海防空识别区含钓鱼岛空域

东海防空识别区图示

2013年11月23日,中国政府正式公布东海识别区范围:

根据一九九七年三月十四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一九九五年十月三十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和二〇〇一年七月二十七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具体范围为以下六点连线与我领海线之间空域范围:北纬33度11分、东经121度47分,北纬33度11分、东经125度00分,北纬31度00分、东经128度20分,北纬25度38分、东经125度00分,北纬24度45分、东经123度00分,北纬26度44分、东经120度58分。 

[责任编辑:黄淑君 PN122]

责任编辑:黄淑君 PN12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