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议会大厦恐袭致5死40伤 警方称已知嫌犯身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伦敦警方:国会恐袭制造者或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会附近本月22日发生袭击事件,警方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增至5死。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称,伦敦恐袭

原标题:伦敦警方:国会恐袭制造者或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国会附近本月22日发生袭击事件,警方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增至5死。另有约40人受伤。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称,伦敦恐袭制造者可能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但下最终结论为时尚早。

罗利3月23日凌晨对记者称:“袭击者受国际恐怖主义思想驱使,但下最终结论为时尚早。数百警员正参与调查。我呼吁所有人不要炒作,等待调查结束。”

恐袭示意图

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袭击事件。警方封锁现场,议会大厦周边禁止出入。伦敦警方已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中新社记者周兆军摄

罗利还曾表示,警方认为他们已知嫌犯身分,但他拒绝提供细节。

据报道,此次警方统计有4人丧生,包括歹徒和1名警察。

据悉,这是伦敦自2005年7月7日大众运输系统自杀炸弹攻击以来,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事件。当年有4名英国极端发动自杀攻击,造成52名通勤民众丧命。

英国国会外本月22日发生攻击案,适逢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连环爆炸攻击酿32死事件1周年。

背景资料

近一年欧洲主要恐袭事件

22号,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刚迎来一周年,英国伦敦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人员死伤,给欧洲再蒙上一层阴霾。回顾近两年欧洲已屡次发生恐袭事件,而且频率有增无减。

2015年1月7日法国

2015年1月7号,一群枪手袭击了以讽刺漫画闻名的查理周刊的办公室,造成12人遇害。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承认责任,声称是要报复周刊,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

2015年11月13日法国

同年11月13号,同样在巴黎,一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市区6个地点发动袭击,包括一家正在举行摇滚音乐会的剧院,以及正在举行德国对法国足球友谊赛的法兰西体育场,都成为袭击目标,结果造成超过130人死亡。

2016年3月22日比利时

时隔数月,在2016年3月22号,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机场和车站发生多起炸弹爆炸,造成袭击者在内共35人死亡、超过300人受伤。比利时当局判断此次的袭击者与巴黎恐袭有关联。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对两地的恐袭,都宣称了责任。

2016年7月14日法国

同年7月14号,在法国东南部的尼斯,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袭击者,驾驶一辆大卡车,冲撞正在观赏国庆节烟花的人群,事后他被警方击毙,事件共造成87人死亡、超过400人受伤,行凶动机涉及伊斯兰极端主义。

2016年7月18日德国

就在几天后的7月18号,一名17岁的袭击者在德国南部,一列正在行驶的火车上,拿出斧头和刀,袭击车上乘客,并在行凶时高呼真主伟大。袭击造成5人受伤,包括4名香港人。

2016年7月22日德国

又仅仅过了4天,在7月22号,德国慕尼黑发生枪击案,18岁枪手先后在一家快餐店及购物中心向民众开枪,造成九人死亡、27人受伤,死者当中有七人是年仅十多岁的青少年。枪手本身在与警方对峙期间开枪自杀。

2016年12月19日德国

同年年底的12月19号,一辆货车突然冲进德国柏林市中心的一座圣诞市集,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伤。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英国国会恐袭事件已致5死40伤 嫌犯被击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35d01740-76dc-4ae4-9898-6012a956e82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