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阿敏丈夫10亿美元投资疑打水漂 被告私募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被告私募回应“解直锟10亿美元疑打水漂”:已在法律程序中被“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告上法庭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XIO Group,对相关传言作出回应

原标题:被告私募回应“解直锟10亿美元疑打水漂”:已在法律程序中

被“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告上法庭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XIO Group,对相关传言作出回应。

3月21日,XIO集团通过公关公司发给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的澄清声明称,相关报道中存在多处不实报道,更暗示这可能是一场人为策划的阴谋。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解直锟一纸诉讼将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XIO Group告上了开曼法庭。他指控XIO集团的高管串谋诈骗钱财,称对方自2014年接受了58亿人民币(约合9.4亿美元)的投资,但现在却不回他的电话了。上述报道提及,解直锟在2015年夏天进行了一次欧洲之旅,XIO的高管们作为东道主带他参观了几家正在收购的,以及具有投资前景的几个项目,其中包括位于英国的阿斯顿·马丁工厂。

对此,XIO集团在发给澎湃新闻的声明中称,“相关的争议已经在法律程序之中,我司不便予以置评。但此篇稿件不排除人为策划,引导媒体对XIO Group进行失实报道的可能性,从而达到混淆公众视听,误导市场的目的。”

值得关注的是,在XIO集团发出的澄清声明中,特别对该公司和投资者的关系有一段描写。

声明称:“XIO Group一直秉承与投资人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也会一如既往尽职尽责地最大程度保护投资人的利益。”

澎湃新闻未能联系到解直锟方面对上述回应置评。

解直锟本人非常低调,他的妻子是知名歌手毛阿敏。解直锟掌管的“中植系”,版图庞大。官网资料显示,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包括一系列子公司,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XIO发给澎湃新闻的声明中还提及,相关报道中存在多处对XIO Group及XIO Group 管理团队的不实报道,已对XIO Group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损害了XIO Group 的良好声誉。

根据官网信息,XIO主席兼合伙人是一位李姓女子,官网显示名字是Athene Li,曾任美国泰山投资的中国区主管、美银美林投资银行家,并曾在贝尔斯登任职。首席执行官兼合伙人Joseph Pacini和Athene Li一起负责XIO集团的全球战略,此前他是贝莱德另类投资策略部门主管。

XIO在3月21日的声明中称,目前该公司投资的企业均正常运营。

澎湃新闻记者查阅了XIO的官网信息,发现这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成立仅有两年时间,期间公布的投资有4起,总规模超过20亿美元。在XIO集团公布的“资产组合”名单中,只显示了三次投资成果。而这三项收购所涉及的行业跨度极大,从农业到医疗器械,再到数据研究类公司(J.D. Power)。

值得一提的是,XIO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合伙人Joseph Pacini的前东家贝莱德(BlackRock)也被卷入这场纷争之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XIO集团收购J.D.Power的过程中,贝莱德曾参与并提供帮助。这笔交易在2016年9月完成,作价11亿美元。正是这次大手笔的交易,让初出茅庐的XIO集团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3月22日,贝莱德负责公共关系的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对于此事,贝莱德方面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