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观音桥街道“四个一”活动圆满收官 拾文明点滴聚公德力量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3月21日17时讯(记者 林森)今(21)日,记者从重庆江北观音桥街道获悉,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投稿、初评、网上投票、复评等阶段,观音桥街道“文明城区创建暨构建长效机制‘四个一’活动”征集圆满收官,评选出的图片、故事、“金点子”作品集中反映观音桥街道创文工作风貌和成果,集聚群众公德力量助推江北区和谐文明发展。

傍晚时分的观音桥街头环卫工正在辛勤工作 观音桥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png

傍晚时分的观音桥街头环卫工正在辛勤工作 观音桥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四个一”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00多件优秀的创文素材作品,其中包括创文工作“金点子”、创文工作感人故事、创文工作生动图片和创文工作深刻体会四部分。

创文在行动,文明我点赞。 观音桥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png

创文在行动,文明我点赞。观音桥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观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活动灵活形式内容,观音桥街道创文过程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面向的题材和征集对象更是广泛吸纳,包罗万千。而在评审过程中,活动坚持“真情实感”的出发点,用切身参与、建议可行性、现场画面、亲身经历、身边凡人善举突出群众性,使得活动更具人气。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征集中,无论是寒冷夜晚辛勤劳作的环卫工,还是在川流不息的公交路口认真挥旗吹哨的文明劝导员,在繁华散去街道上整夜巡逻的交通协管员,都是群众用相机记录感动的瞬间,用诗歌赞颂取得的成绩,用故事讲述着创文的点点滴滴,街道要用群众的“金点子”探索新的工作方法。

《齐步走》,养成文明好习惯。 观音桥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png

《齐步走》,养成文明好习惯。观音桥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记者从创文感人故事获奖作品中看到,《驾驶员救助摔倒老太》、《社区创文“大忙人”吴嬢嬢》、《一张医保卡》、《创文,从小事做起》等作品,小中见大,捕捉一个个平凡身影组成了观音桥街道群策群力、创文攻坚的全景图。

而在创文“金点子”活动中,“文明马拉松”、“未成年人创文思想教育”、“给窨井盖穿新衣”、“周末有约志愿服务”等群众妙招,也让人眼前一亮,展现了群众广泛参与观音桥街道此次“四个一”活动的风貌。

怀胎七月的社区工作人员奔走创文第一线显现爱岗敬业 观音桥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png

怀胎七月的社区工作人员奔走创文第一线显现爱岗敬业 观音桥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聚集‘公德力量’,内涵在于普遍提升辖区群众行为素养,普遍形成文明习惯,普遍养成文明意识,文明不仅是行动,更是自觉。”据介绍,观音桥街道自2012年以来,按照江北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城区创建的总体要求,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以“改善民生条件”为基础,以“浓厚创文氛围”为载体,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创文工作不断横向扩展,纵向深入。

“四个一”征集活动的圆满举办,观音桥街道借用这样全民参与、全民关注、全民点赞的形式,用“身边事”和“心里话”来擦亮观音桥街道都市文明之窗,用公德向心力持续推动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