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乘客讲述南苏丹客机失事:跳下没多久就起大火了


来源:凤凰卫视

非洲南苏丹一架小型客机在降落时,撞到消防车爆炸起火,至少有6名乘客受伤留医,无人死亡。机上载有一名中国乘客已安全脱险。而在附近的中国赴南苏丹工兵和医疗分队,也全力参与救援。从目击者拍摄的片段可见,客机

非洲南苏丹一架小型客机在降落时,撞到消防车爆炸起火,至少有6名乘客受伤留医,无人死亡。机上载有一名中国乘客已安全脱险。而在附近的中国赴南苏丹工兵和医疗分队,也全力参与救援。

从目击者拍摄的片段可见,客机陷入一片火海,冒出大量黑色浓烟,消防人员不断洒水灌救,中国派驻南苏丹的工兵及医疗分队,派出2台消防车、3台救护车以及15名医护人员到场参与救援。

事发于当地时间20号,下午3点半左右,在南苏丹西北部城市瓦乌机场,客机属于当地一家小型航空公司,原定由朱巴前往瓦乌,共载有49人,包括一名中国公民郭业清,他并没有大碍,郭业清在接受电话访问时,忆述事发经过。

失事客机中国乘客郭业清:“当时大家都拼命往外钻,我也就跟着往外钻,使劲跑。幸好我离门不远,然后就赶紧跳下来了,离地也就一米左右。跳下来没多久就起大火了。然后那边突然有个火苗窜过来,我用手挡了一下,左手手臂有点很轻微的烫伤。”

郭业清又表示,相信是因为飞机尾部有太多行李,导致意外发生。

失事客机中国乘客郭业清:“它主要是飞机尾部放行李太沉了,飞机从起飞到降落,整个飞机,都是一个倾斜的状态。左面的旋转翼附近应该是有一个消防小配件吧,应该是砸中了油箱或者砸中了左翼导致航空煤油起火。”

机场方面表示,事发时天气恶劣,能见度很低,相信机师是因为看不到跑道,才撞及机场上一辆消防车。机上有37人要送院,当中31人出院,余下6人情况稳定,包括一名机组人员,伤者将送往首都朱巴,接受进一步治疗。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南苏丹客机撞消防车起火 中国公民讲述事发经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1/a0392ffc-3772-4c28-8290-daa521d3bf6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