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位济南小嫚的二次元情怀,春风十里不如看你!


来源:齐鲁壹点

小曼,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长着一张干净的脸蛋,笑起来很阳光,但她常说自己比不过人,有些自卑,住在二线的城市,上着二线的学校,还有一个并不出色的男朋友。

原标题:一位济南小嫚的二次元情怀,春风十里不如看你!

一位济南小嫚的二次元情怀,春风十里不如看你!

03-20 22:09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故事,这故事或是青春热烈,或是文艺小清新,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一个关于济南小嫚的内心故事。

小曼,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长着一张干净的脸蛋,笑起来很阳光,但她常说自己比不过人,有些自卑,住在二线的城市,上着二线的学校,还有一个并不出色的男朋友。

她平常没有什么特殊爱好,只喜欢看动漫,无论是中国的外国的,她都不挑,她说自己买过的手办已经撑满了整间屋子,虽然不知道她说的是不是真的,但只要一提起动漫她的眼睛总是闪闪发光,也许关于她的故事得从这些动画片中寻找......

过了这么久,小曼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她还穿着高中生校服,在好朋友的mp4里看完了《秒速五厘米》,被远野贵树和篠原明里的故事感动,软软的心痛是那一刻触动心房的感觉,闭上眼,还是那个画面:穿越关东平原的列车开在呼啸的风雪之中,在深夜的漫漫黑暗中为孤独和绝望所煎熬。而见到心爱的人的一瞬,默默的温暖却仿佛融化了这整个世界的冰雪。

飘雪如落樱,在充满着回忆的树下是青涩情感的first kiss,这或许不能称作爱情,但却是世间最为纯洁无比的情感,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那么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

很久以后,微博朋友圈被新海诚的电影《你的名字》刷屏,忙忙碌碌的所有人仿佛都年轻了起来在感叹感情感叹初恋感叹相遇感叹遗憾,小曼约上了好友去电影院看完了新海诚的新作,尤其是男女主角互换身体的那一段真是感触颇多,回家的路上,小曼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说道,你没变我也没变,真好!

在心情低落不想出门的时候,小曼常常窝在家里看《夏目友人帐》,跟那么多夏目粉一样,治愈、温馨和救赎情感基调带来的“小确幸”的温暖感觉让小曼平静柔和,小曼想如果遇到夏目一样温柔的人就是毕生的幸福吧,但如果遇不到,就让自己变成这么温柔吧。

看《东京食尸鬼》的时候,金木研抱着好友的尸体走过所有CCG警员的时候,天上的雪花,飘在安定区的火光中,一切融化成泪水,又被新的孤独蒸发。小曼悄悄的觉得金木的成长经受了太多磨难,这让柔弱、善良的金木在无父无母的世界里游荡,被命运选中,经历漫长的折磨,试图在犹太人和异教徒之间搭建起自己的桥梁,然而一切价值都只能靠自己去探索未来的路。

说到这里,二次元的情怀对人的帮助也是很大的,这个春天最让小曼期待的事,就是等待,每年在科技馆的漫展,让她每当想起来就微微笑,这一次要勇敢一下,cos谁呢? 期待吗?4月29日~5月1日来山东省科技馆看看吧,兴许会碰见她哦!

(图文无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