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射雕》华筝是咱山东妞,演最美公主只因胖嘟嘟


来源:齐鲁壹点

由郭靖宇监制、蒋家骏导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因对原著的高度还原和制作上过硬的品质,该剧自开播以来口碑、热度持续发酵,被赞“年度良心剧”。尤其是蒙古支线凭借气势磅礴的武打设计、天高海阔的塞外美景、蒙古群雄的精彩演绎,收获好评无数。其中,由中戏95后小花、山东姑娘代文雯饰演的蒙古公主华筝善良痴情、造型惊艳,也被网友评为历版中最美的华筝公主,备受关注。

原标题:新《射雕》华筝是咱山东妞,演最美公主只因胖嘟嘟

新《射雕》华筝是咱山东妞,演最美公主只因胖嘟嘟

03-17 20:16

由郭靖宇监制、蒋家骏导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因对原著的高度还原和制作上过硬的品质,该剧自开播以来口碑、热度持续发酵,被赞“年度良心剧”。尤其是蒙古支线凭借气势磅礴的武打设计、天高海阔的塞外美景、蒙古群雄的精彩演绎,收获好评无数。其中,由中戏95后小花、山东姑娘代文雯饰演的蒙古公主华筝善良痴情、造型惊艳,也被网友评为历版中最美的华筝公主,备受关注。

代文雯饰华筝公主

目前,该剧已播出过半,除了靖蓉合体狂发糖,康慈纠葛虐恋深,以及以苗侨伟、杨立新等为首的一众“戏骨级”黄金配角的精彩演绎外,“下线”已久的华筝终于要与郭靖重逢,她与郭靖的“一纸婚约”也即将引发靖蓉之间最大的一次情感危机,可谓看点十足。

近日,正在深圳紧张拍摄电视剧《茉莉》的代文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这部剧的拍摄幕后趣事,更自爆能演华筝是因为自己“胖嘟嘟”。

差点以为导演是骗子 演华筝因为“胖嘟嘟”

说起与华筝的结缘,代文雯到现在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当时我正在横店拍戏,接到了副导演的微博私信让我去试戏,我开始还以为是骗子就没理会。后来经纪人通知我要去试戏,我才知道是真的,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见了导演,没想到居然被选中了。”

在代文雯的眼里,华筝是个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的正能量少女,她对郭靖一往情深,只是有些内敛,不敢表达自己的感情。“华筝对待生活的认真和对待感情的忠诚,以及女汉子的性格,都和我很像。”

关于导演为何会选中她出演华筝一角,她则笑称,“或许导演觉得我身上有华筝的豪情吧,而且我有点胖嘟嘟的,符合蒙古人的标准。”

代文雯新《射雕》哭戏动人

参演一个备受瞩目且大家耳熟能详的大IP,前面有几座大山横在那里,相信对于任何演员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代文雯当然也有,“刚开始拍的时候,心里还是忐忑的,但后来慢慢适应了剧组的状态,开始找到了华筝的感觉。我们先拍的是横店的戏份,我记得当时拍到华筝从大漠来到中原找郭靖的一场戏,她的不畏惧与勇敢,让我瞬间入了戏。因为现实生活中,女生都是比较害羞的,大多时候不会主动吧,所以我觉得华筝在爱情方面勇气可嘉。”

华筝是蒙古族公主,为此,代文雯还特地向剧组的蒙古族演员请教了礼仪、舞蹈、配饰、骑马方式等方面的知识,“我在剧中有展示蒙古舞,也尽量表现出大漠女子的豪爽大气。以前不会骑马,所以有点害怕,接触后,我发现马其实还蛮温顺的。”

《射雕》之后再进《娘道》 与郭靖宇导演二次合作

《射雕英雄传》之后,备受认可的代文雯又与郭靖宇导演合作了“郭家班”的最新力作《娘道》,该剧刚于上个月杀青。民国传奇大戏《娘道》聚焦母爱,讲述了一个普通母亲瑛娘(岳丽娜饰)与她五个孩子的故事,传奇再现母爱之无怨无悔、伟大无私。

代文雯《娘道》里饰演二女儿隆招娣

剧中,代文雯饰演瑛娘的二女儿隆招娣,这也是她首次挑战年代戏,剧中有不少武打、枪战镜头,代文雯都亲自上阵,很多表演也受到郭靖宇导演的直接指点。

在《娘道》里,代文雯彻底颠覆了她温柔小女生的形象,饰演了一个不屈不挠的“虎妞儿”,甚至还“一言不合就开枪”。“我一直有做侠女的梦,平时也坚持健身,为拍打戏做准备。华筝其实没什么打戏,但招娣让我过了一把功夫瘾。”

其实在拍摄《射雕英雄传》时代文雯就对郭导早有耳闻,只不过当时郭靖宇以监制的身份出现,在《娘道》里,才让代文雯对导演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聊到与郭导的合作,代文雯说他印象最深的是郭导的精益求精,“印象中有一场我翻墙的戏,其实在棚里随便找一面墙就能拍,但郭导为了还原,真的又重新搭了一墙景让我们去拍。这次合作让我真正感受到了郭导的敬业、认真、负责,对自己的作品严格要求,真的是将观众放在第一位的好导演。”

《茉莉》代文雯饰沈鲸

目前,代文雯正在深圳紧张拍摄都市时尚女性励志剧《茉莉》,搭档陈紫函,饰演一个古灵精怪的95后新媳妇“沈鲸”,与陈紫函饰演的时尚俏婆婆茉莉将上演一场笑料十足的“婆媳大战”。

作为一名新人,中戏大三的代文雯可以说已是片约不断,对于未来她表示不想想太多,“我还是个新人,现在的演技只能说刚及格,所以还是一步步走好以后的路,其他不会想太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倪自放)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