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蔡英文罗织罪名整死马英九 和酷吏无异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邱毅:蔡英文罗织罪名整死马英九 和酷吏无异海外网3月17日电 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17日上午在微博账号发文称,武则天一朝的酷吏来俊臣曾经写了一本奇书,叫&ldquo

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图片来源:中评社)

原标题:邱毅:蔡英文罗织罪名整死马英九 和酷吏无异

海外网3月17日电 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17日上午在微博账号发文称,武则天一朝的酷吏来俊臣曾经写了一本奇书,叫“罗织经”,内容是教导如何将人罗织入罪,后来明朝崇祯皇帝在陷害袁崇焕使用的也是“罗织经”。蔡英文正用这套“罗织经”的伎俩来整死马英九。邱毅还给马英九挣脱“罗织经”的陷阱提了建议。

邱毅表示,有句成语叫“瑕不掩瑜”,意思是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所以要完成大是大非的使命,就不能事事顾忌自缚手脚。可是这一来,“罗织经”的威力就来了,酷吏丢开大是大非的前提,一把抓住在过程中出现的“瑕疵”,瑕疵在法律上有存在之事实,恰好可以将人罗织入罪。正因如此,官场中人为避免瑕疵争议,就特别戒慎恐惧小心谨慎。久而久之,官员就成为格局小没开创性的保守官僚,而那些为大是大非想做点突破的人,若非被罗织入罪身陷囹圄,就是被挑剔瑕疵争议多受排挤,失望之余只好退出官场归隐田园。

邱毅认为,政治之所以成为醤缸染缸,人才反淘汰的坟场屠场,其实说白了,就是上述的道理。蔡英文正用这套“罗织经”的伎俩来整死马英九,检察官和法官刻意淡化抓司法“关说”,处理政治危机的大是大非,将之扭曲成马王间的斗争,然后抓住一些涉及泄密侦查不公开的瑕疵,将其法律事实扩大渲染,务必使马英九深陷其中,最后将其罗织入罪。

邱毅认为,马英九现在要挣脱“罗织经”的陷阱,有三个重点要强调:一是要确定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职权,必须处理重大政治危机;二是要强调在处理政治危机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三是此案牵扯“立法院长”、“法务部长”、民进党总召,自然是动摇台湾根本的政治危机。

邱毅指出,黄世铭身为“检察总长”,发现牵涉及长官和政治巨头的重大危机,当然必须找唯一能处理此危机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报告,这不能视之为“泄密”,即使有泄密的法律事实,也是面对此重大危机的必要之举。

邱毅称,其实在黄世铭掉进“罗织经”的法律陷阱时,马英九就应该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运用上述逻辑,出庭替黄世铭强力作证。而黄世铭也必然无罪开释,今天也不会有祸延卸任后的马英九之可能。

邱毅最后说,往者已矣,但亡羊补牢犹未迟也,希望马英九能听进他的建议,将之做为诉讼策略的主轴,粉碎蔡英文的罗织阴谋。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