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钻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钻石交易中心启动仪式隆重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作为协办单位的福麒首饰/黄金黄金、宝怡珠宝、爱瑞思珠宝、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壹海珠、金银国文化传媒、意大隆珠宝、深圳钻石交易中心,以及作为支持单位的甘露集团、爱丽丝珠宝、上源艺术设计、Song of Song歌中歌、ELLASSAY、Ruby Fang、娜莎诺婚纱、俪思国际时装、意岚文化、多肉花园会所也为珠宝拥趸带来场场美轮美奂的华丽秀和静态展。

原标题:深圳钻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钻石交易中心启动仪式隆重启动

齐鲁晚报03月17日讯: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泽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展国际珠宝广场有限公司、深圳钻石交易中心协办的深圳钻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钻石交易中心启动仪式于3月16日在金展珠宝广场四楼博物馆召开。

现场嘉宾合影

聚焦四大主题:新零售、新服务、新文化、共发展,此次深圳钻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吸引了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钻石交易中心领导,金融机构、知名企业、行业权威专家代表拨冗出席,为深圳钻石珠宝企业带来了一次思想盛会。

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董事总经理王宁致辞

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董事总经理王宁首先上台致辞,他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珠宝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讲道,近两年市场低迷状态带给钻石行业不能忽略的影响,举办高峰论坛是为了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谋划策,力争在行业权威人士、从业者面对面分享交流中擦出创新变革的火花,希望为钻石产业带来全新的发展视角。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郭晓飞秘书长发言

“深圳钻石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钻石交易中心启动仪式是深圳珠宝时尚周压轴大戏,深圳钻石交易中心在市政府支持下,获批成为深圳六大要素交易平台之一,2015年深钻所保税仓库经深圳海关批转设立运营。”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表示,举办此次深圳钻石高峰论坛意义非凡,钻石传统的批发、零售模式在新经济环境下仍受到不小的挑战。如何发挥好深圳钻石行业优势尤其释放出深圳钻石企业活力,是行业需要探讨与交流的!

数据显示,深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钻石珠宝集散地,用钻量占全国的约90%,拥有各类法人注册企业超过5000家,个体工商经营户超过15000家,产业队伍超过15万人。应当说,深圳钻石规模已经形成成熟体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钻石分会副秘书长刘建华上台分享了对钻石、宝石产业趋势看法。

在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业务启动仪式上,众领导共同上台启动了象征繁荣发展的水晶球,交易中心领导也分别与银行、国检、博观、赛迪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首批21家会员单位也一同上台接受授牌。

随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深圳实验室副主任陈春分享了行业趋势观点,广东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罗锋解析了钻石指数如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而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交割储运部总经理曾繁银介绍交易中心保税仓储相关业务;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高级顾问郭志炜介绍交易中心电子交易业务;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高级顾问白金庚分享了深圳产业转型的关键方向。

在论坛现场,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深圳实验室、广东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及中信银行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钻石贸易业务开展合作,为珠宝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座谈环节上,来自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钻石交易中心的相关领导,以及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一同上台探讨深圳钻石毛坯交易中心对深圳珠宝企业的意义,结合深圳珠宝市场实际情况分享了针对性观点。到场媒体记者也就相关问题向座谈嘉宾提问,深入了解深圳钻石交易中心的多种行业创新服务。

据介绍,深圳钻石交易中心由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金属有限公司、北京绿都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长宁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秉承“源于产业,服务产业”的宗旨,致力于打造真正家门口的国际钻石交易中心。交易中心主营业务主要有:保税仓钻石分拣服务、保税仓宝玉石通关服务、珠宝新零售服务、新钻石供应链服务。电子交易专家郭志炜现场介绍到,钻石交易中心新零售服务(电子交易)业务为钻石毛坯、裸钻、宝玉石等珠宝产品现货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及配套服务。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的多个入口,降低钻石企业交易成本,提升交易体验,力图以全新的零售模式和现货交易带动珠宝投资、收藏和消费。

关于首届2017深圳·珠宝时尚周(春季):

首届2017深圳·珠宝时尚周(春季)是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的,由深圳市泽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展珠宝广场联合承办的,齐集珠宝界最有思想前沿精英、最具规模权威机构、最富实力行业巨擘的,以数据发布、趋势预测、珠宝创意设计新品展示、交流互动为主的潮流趋势发布系列活动。

作为协办单位的福麒首饰/黄金黄金、宝怡珠宝、爱瑞思珠宝、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壹海珠、金银国文化传媒、意大隆珠宝、深圳钻石交易中心,以及作为支持单位的甘露集团、爱丽丝珠宝、上源艺术设计、Song of Song歌中歌、ELLASSAY、Ruby Fang、娜莎诺婚纱、俪思国际时装、意岚文化、多肉花园会所也为珠宝拥趸带来场场美轮美奂的华丽秀和静态展。

同时,时尚周也网罗了世界黄金协会、国际铂金协会、国际有色宝石协会、ALLOVE、Forevermark、MetalsFocus、SWAROVSKI、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彩宝分会、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深圳实验室)、香港珠宝设计师协会、台湾珠宝创意设计师协会在内作为合作机构共同参与进来,分享权威数据、协助指导预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