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将与朝鲜就“互扣国民”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将与朝鲜谈判 在朝马来西亚公民目前安全中新网3月11日电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网站消息,马来西亚(大马)将在近日与朝鲜举行谈判,以尽速解决互禁对方国民离境的外交风暴。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

原标题:马来西亚将与朝鲜谈判 在朝马来西亚公民目前安全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网站消息,马来西亚(大马)将在近日与朝鲜举行谈判,以尽速解决互禁对方国民离境的外交风暴。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今天说,马朝并未断交,所以无需求助第三方安排会谈。

“我们将直接与朝方接洽,不过谈判地点未定。”阿尼法今日首次与9名受困朝鲜的大马人家属见面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资料图:韩国民众在首尔观看朝鲜籍金姓男子在马来西亚遇害事件的新闻。

一名朝鲜籍金姓男子在马被杀事件,引发马朝严重外交危机,最后演变成互禁对方国民离境。阿尼法表示:“我们未对解除禁令事宜设定时间限制,不过越快越好。”他说,马外交部已经召开3次内部会议,深入讨论谈判事宜。

据报道,目前,有两名滞留在朝鲜的大马公民已获准离境,他们都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职员。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日前亲自致电给在朝鲜的大马人,得知他们都安全,没有被软禁,可自由工作。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