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中方希望韩国保持政局稳定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朴槿惠被弹劾,中国外交部这样表态【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白云怡】韩国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点20分许(北京时间10时20分许),韩国宪法法院对总统弹劾案作出弹劾判决,8名大法官全票通过。朴槿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希望韩国保持政局稳定

海外网电3月10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中国外交部10日表态称,有关弹劾案是韩国内部事务,对此不做评论,作为韩国的邻国,中方希望韩国保持政局稳定。

韩国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点20分许(北京时间10时20分许),韩国宪法法院对总统弹劾案作出弹劾判决,8名大法官全票通过。朴槿惠由此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成功弹劾的总统。对此,中国外交部10日表态称,有关弹劾案是韩国内部事务,对此不做评论,作为韩国的邻国,中方希望韩国保持政局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回答韩国媒体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朴槿惠前总统在任期间,对推进中韩关系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对此予以肯定”。同时,朴槿惠在任期间,韩国政府也做出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样的决定,“这也影响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对此我们已经表明了明确的反对态度。在‘萨德’问题上,中国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坚定的,没有改变。”

朴槿惠被弹劾后,中韩关系将走向何方?这也是外界广泛关注的问题之一。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方发言人耿爽详尽回顾了在过去25年间中韩两国关系取得的发展。他表示,中韩互为“搬不走的近邻”,目前中方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韩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还是韩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最大的海外旅行目的地国。同时韩国也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经贸和投资伙伴之一与最重要的人文交流伙伴之一。

“这些成果来之不易,也弥足珍贵。大家都清楚中韩关系发展现在面临的困难。对于有些问题,我们也感觉痛心。我们都知道目前影响中韩关系发展的症结是韩方不顾中国关切,配合美方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耿爽称,“在此我们再次奉劝韩方要以中韩两国人民的利益为重,以中韩两国合作大局为重,正视中方关切、倾听民众呼声,停止有关进程,切实为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的轨道扫除障碍。”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