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教育公平重任将从政府向互联网和技术转移


来源:未来网

“我觉得教育其实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大家也都在说知识改变命运,所以说到扶贫,说到如何去改变贫困孩子的命运,我觉得教育应该就是一个最直接的手段了,我认为‘教育扶贫’实际上是公平教育的问题。”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在接受未来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未来网(www.k618.cn)京3月9日电(记者 刘璐)“我觉得教育其实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大家也都在说知识改变命运,所以说到扶贫,说到如何去改变贫困孩子的命运,我觉得教育应该就是一个最直接的手段了,我认为‘教育扶贫’实际上是公平教育的问题。”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在接受未来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 未来网李树龙摄)

  利用互联网技术让优质资源落户贫困地区

  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不管是大城市的家长还是乡村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经过十几年国家对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教育信息化的巨大投入,实际上是网络高速公路已经铺好了。但由于地区教育的差异化,以及老师的教学水平差异,导致不同地区的孩子接受的教育内容存在很大的差异。

  孙畅告诉未来网记者,“新东方最开始办网络教育的时候,当时的理想就是希望实现公平教育,中国的教育资源分布非常不均衡,太多的优质资源集中在大城市,集中在最优质的学校。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互联网实际为实现公平教育提供了一个机会。”

  对于未来如何运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来实现公平教育的问题,孙畅称,“未来,教育的公平化将主要依赖于政府的政策及教育从业者,如何利用互联网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用核心技术将教育资源传递给真正需要的孩子。”

  对于运用互联网实现公平教育所面临的的困难,孙畅说,“从微观的角度来讲,我们比较担心的问题是计划的可持续性发展,一次性的资源和内容提供都很容易,难的是这个计划的可持续性,及如何最终落到实处,让更多人能够用到这个教育资源,即做成数据化可持续的东西,从而看到互联网真正带来的教育变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