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大学子举办“诵读经典,阅动人生”国学经典诵读会


来源:齐鲁壹点

3月4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在聊城大学星月广场举办“诵读经典,阅动人生”国学经典诵读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国学促进会教师冯涛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原标题:聊大学子举办“诵读经典,阅动人生”国学经典诵读会

聊大学子举办“诵读经典,阅动人生”国学经典诵读会

03-06 15:24

3月4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在聊城大学星月广场举办“诵读经典,阅动人生”国学经典诵读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国学促进会教师冯涛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国学经典诵读,任重而道远。经典诵读会旨在以活动为载体,激发学生热爱经典、诵读经典的兴趣,同时也是对经典诵读课程和大课间经典诵读展的延伸和检验。在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期活动获得社会层面的大力支持,与会人员大大超出预期结果。早7:00,文学院教授宁登国与文学院部分师生集合完毕,组织人员共分“读书,强身,明礼”三方面为读书会做准备。

书香溢校园,经典润人生。文学院教授宁登国与学生一同端身正意,肃整衣冠,以一颗赤诚恭敬感恩之心,向古圣先贤行三鞠躬礼。“孝者所以事君也,弟者所以事长也”“事虽小,勿擅为;苟擅为,子道亏”宁登国与学生齐诵《大学》、《弟子规》、《诫子书》等国学经典,明古训,正己身。宁登国强调,学习国学经典非一日之功,文学院的学生应更刻苦一些,多多参与到“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中来,时刻以“读书以明智,好学而知礼”要求自己。

循环次第转,八卦是良因。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整套动作柔和连绵,华丽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冯涛详细介绍了“八段锦”的特点与要诀,“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在冯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逐渐熟悉“八段锦”的动作,或举手托天,或曲腿伸腰,部分学生的“不标准”动作使得现场气氛更为轻松愉快,欢笑声此起彼伏。

谨记师教导,升华精神气。读书会最后,辛业做总结发言,“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开展系列经典诵读活动是文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着力打造书香校园,传承经典文化的缩影,是在用经典浸润学生的心灵,让文化丰富学生的人生。他叮嘱,学生要坚持诵读,让国学经典走进课堂,融入生活;“晨读一语,日行一善,周明一理、月养一习”,通过自身的诵读带动周边的人学习国学文化,传播经典,让国学知识走出校园;读经典明智,戏“八段”强身,希望每个学生都是“‘国学经典’邮递员”。

自2016年7月起,文学院队伍愈渐壮大,先后组织开展了“经典下乡”、“文化扶贫”、“志愿护水”等活动,用行动,诠释这“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而此类“经典诵读”活动正是他们崭新的一步,据悉,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将于未来的每周六早七点在星月广场如期举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军 通讯员 李若思 王艺璇 刘畅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