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南窑火车站年底通高铁,家门口上车!直达昆明南站,通达多地


来源:春城晚报

重磅!南窑火车站年底通高铁,家门口上车!直达昆明南站,通达多地去年12月,云南人终于等到了高铁!大家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就连小编也赶在春节去凑了波热闹,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贵州之旅!然而,赶高铁的心情是

重磅!南窑火车站年底通高铁,家门口上车!直达昆明南站,通达多地

去年12月,

云南人终于等到了高铁!

大家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

就连小编也赶在春节去凑了波热闹,

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贵州之旅!

然而,赶高铁的心情是崩溃的,

段子里并没有骗人!

“我和你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你在昆明南站,我在昆明站!”

“我已经坐高铁到曲靖了,

而你还在地铁上!”

就算不倒腾地铁,

开车也难逃艰难宿命!

七拐八拐到了站点,停车费却高到哭泣!

去一趟昆明南站有多远?有多难?

试过的人都知道!

不过,这样的局面或将改变!

据说,大家今年年底就可以直接在

昆明站(南窑火车站),

也就是市中心我们最熟悉的那个火车站,

直接坐上高铁去远方咯~

昆明站和昆明南站将连通

大家可在市中心乘高铁

去年12月,昆明至上海、昆明至南宁、昆明至玉溪三条高铁线路开通。按照现在分工,市民乘坐普速列车,都在昆明站上下车,乘坐高铁动车组,需要前往位于呈贡的昆明南站。

不久后,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观。今年年底,云南铁路“心脏”——昆明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即将完工,围绕滇池的铁路环线即将闭合。“借道”该环线的一部分,昆明站与昆明南站将正式连接起来。

昆明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整体呈“环形”,设计批复正线长89.98公里。其中,温泉至读书铺速度目标值为120公里/小时;读书铺至昆明东站速度目标值为120公里/小时;读书铺至昆阳速度目标值为100公里/小时。

该工程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主要工程有:温泉至昆明东增建为四线、读书铺至昆阳增建二线电气化铁路、新建小石坝机车检修中心及桃花村物流中心,同时对枢纽范围内13个车站进行改造。

目前仅剩东站至南站一段未贯通

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线连接

去年7月20日,昆明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读书铺站至昆明站间四线铺设顺利完工。

截至目前,“环形”仅剩下昆明东站至昆明南站这一段未能贯通,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将在今年底完工。

完工后,部分动车可通过环线开到昆明站(南窑火车站)。

听到可以在市中心坐高铁这个消息,

开心吗?愉快吗?

接下来,

小编还有更多关于高铁的劲爆消息告诉大家!

昆明至长沙高铁似公交

开行时间最短间隔6分钟

3月1日7时50分,昆明南至长沙南G2112次首次从昆明南站始发,6个小时后达到湖南省会城市长沙。当天,昆明南至长沙南间新增5对动车,最短开行间隔时间6分钟。

据了解,此前昆明至长沙间开行了12对动车,加上此次新增的5对动车后,昆明与长沙间动车增加至17对,最短开行间隔时间6分钟,实现了早中午公交化开行,极大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这是昆明铁路局开行的第4趟省会城市公交化高铁,之前已开行昆明至贵阳(27对)、昆明至南宁(19对)、昆明至广州(16对)的高铁。

丽江将开高铁

一个多小时到西昌

记者从丽江“两会”上获悉,“高铁”一词上了丽江政府工作报告,将来1个多小时可从丽江到西昌。

近年来,丽江“五网”建设加快发展,大丽高速的开通、丽宁二级公路的建成,大丽铁路的运行,让丽江市民的出行方便了许多,也让游客来丽江的出行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路途时间也缩短了不少。

又有一条高铁要建设的消息,从川渝到丽江的时间将大幅缩短,将来一个半小时的高铁旅程,就能从丽江到四川西昌。

渝昆高铁今年动工

昆明至重庆150分钟

据重庆日报报道,今年渝昆高铁将全面开工,通车后,昆明至重庆仅需150分钟,也就是2个半小时。

渝昆高铁是京昆高铁南部路段,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铁路干线,与已开建的郑万高铁共同构成西南与中原、华北、东北地区的高速铁路大通道。

重庆至昆明高铁主要位于重庆、四川、云南境内。北起重庆枢纽,经重庆的主城区、江津、永川等进入四川省泸州、宜宾,而后进入云南省昭通、东川区接入昆明枢纽昆明南站,正线长约720公里。

该线北端经重庆枢纽与正在建设的渝万、郑万高铁相连,在宜宾与成贵客专十字相交,南端接入昆明枢纽与泛亚铁路相连,形成昆明至重庆、郑州、北京的快速客运通道。

春城晚报记者曹婕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