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垃圾扎漏车胎 谁来负责?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小区里面垃圾清理不及时,把我车胎给扎漏了,物业竟然说不管?”2月28日上午,家住长春市二道区东方之珠小区的叶先生向本报反映。

原标题:小区垃圾扎漏车胎 谁来负责?

小区里堆放的废弃物 新文化记者 王跃 摄

小区里堆放的废弃物 新文化记者 王跃 摄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小区里面垃圾清理不及时,把我车胎给扎漏了,物业竟然说不管?”2月28日上午,家住长春市二道区东方之珠小区的叶先生向本报反映。

业主:车胎被小区垃圾扎漏

叶先生说,他住在东方之珠小区86栋,“我们小区是封闭小区,因为没有车位,我平时车都停在小区外面,但今早上我要接人,就把车开了进来。”叶先生称,他刚把车开到自家楼头的位置时,对面正好驶过来一辆车,他开车向右侧避让了一下,车子右后方突然向下沉了下去。叶先生下车发现,自己的面包车右后胎瘪了,而罪魁祸首是埋藏在冰层里面的一些陶瓷碎片。而在小区的这个拐角处,堆积了大量建筑垃圾以及居民废弃的家具,将车子轮胎扎漏的就是一个坐便器脱落下来的陶瓷碎片。

因为事情发生在小区内,叶先生第一时间找到了物业公司。“一名姓杨的经理接待的我,他说车子被扎跟物业无关,让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叶先生称,对方的这个说法他不能接受,“我们年年交物业费,这些垃圾也不是堆积一天两天了,物业收钱却不处理,是不是有责任?而且我车是在小区路面上扎的,就是物业处理不及时引起的,所以必须给我个说法。”

居民:垃圾堆存在很久了

28日上午,记者赶到了东方之珠小区,在86栋楼的东侧楼头位置,记者看到转角处堆积着大量的木板、沙发、桌子、坐便器等废弃物。距转角处不远,叶先生的车就停在了路中间,他刚刚将扎坏的轮胎换了下来。

“这些垃圾堆这都两年了,原来这有个小门,后来物业给封上了,不知道后来怎么就成了垃圾堆放点了。”小区居民孙女士表示,作为小区业主,已经多次向物业反映过,不过均未得到解决。

物业:这个事要上报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门牌上写着“吉林省东兴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龙兴苑管理处”。

针对叶先生车胎被扎一事,物业公司的前台客服表示,“领导”正在开会,不方便联系。客服主任王女士表示,业主轮胎被扎一事需要向上级汇报,至于86栋楼头堆放的大量废弃物,都是居民扔在小区内的,“我们也是临时堆放在小区里,正打算进行处理。”至于有业主提出这些垃圾已经堆放了两年,王女士表示情况并不属实。

截至记者截稿时,物业并无任何领导与记者取得联系。

律师:可通过法院认定责任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律师表示,物业公司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协议提供保洁、安保、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等义务,违反约定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或民事赔偿责任。业主在园区驾驶时车胎被积雪覆盖下的陶瓷碎片扎坏,与自身对路面的判断、驾驶方法、路面的清洁状况及天气原因对清扫的影响等均有关系,这是多种原因导致的一个损害结果发生,不能简单的认定物业公司单方面的原因。若业主对此产生异议的,可以通过法院审理来确定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