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升民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 杜金才不再担任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军改后军纪委迎来第二任书记张升民【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作为军队“打老虎”的重要部门,军改后的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迎来第二任书记张升民。根据官方媒体报道,中

原标题:军改后军纪委迎来第二任书记张升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作为军队“打老虎”的重要部门,军改后的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迎来第二任书记张升民。

根据官方媒体报道,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2月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中央军委纪委,组建于2016年1月,是军改后中央军委机关设立的15个职能部门之一。改革之后,与原先隶属总政治部的军纪委相比,中央军委纪委独立性和权威性得到提升。改革后的中央军委纪委首任书记由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军纪委书记杜金才担任。

此次履新军纪委书记是张升民在2015底实施国防和军队改革后的第三次调整。新一轮中央军改启动后,张升民从原二炮政治部主任的岗位调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2016年11月张升民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身份亮相,晋升为正大军区级。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1958年生的张升民曾长期服役于原二炮部队,历任第二炮兵某基地政治部主任、政委,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2014年12月升任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跻身副大军区级。

军纪委在军队反腐进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5年1月15日,中国军方首次对外公布军队查处16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此后,这数字不断刷新,至今公开发布的有50余名。

2016年12月29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证实,原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上将因涉嫌犯罪受贿,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调查。自此,中国军队“打老虎”进程中刷新两项“新记录”:首先王建平成为军队反腐进程中首位落马的现役上将;其次,王建平是军委联合参谋部成立以来首位被查的“军老虎”。

根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会议精神中提及的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可分析,军纪委的重要性和权威性在未来军队部门的反腐工作中可见一斑。

2015年底,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之后,军委纪委同时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发挥纪检监督作用,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强化纪检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

2016年5月份,中央军委采取单独派驻和联合派驻的方式,共向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其中,实行派驻监督在解放军历史上是第一次。

与此同时,官方媒体披露,中央军委巡视组分4个组对海军、空军、火箭军、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回访式巡视。这是中央军委实现对原四总部和大单位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巡视全覆盖后,首次集中组织巡视“回头看”。

2013年10月,中央军委成立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目标是治理腐败。领导小组组长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担任。从2013年12月开始,中央军委巡视组用1年时间,分3次对解放军7个大军区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巡视。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