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箱节电小妙招 温度调节最佳性价比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1日17时5分讯 温度调节最佳性价比,将冰箱冷冻室的温度控制在-18℃,相对与-22℃时能够有效节省30%的耗电量。实际上我们的普通家用冰箱,冷冻室的温度在-15℃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的。

经常除霜霜是冷的不良导体,冰箱结霜后会影响热交换的效率,造成制冷能力下降,所以要想更好的节电就要定时为心爱的冰箱除霜。

鲜果存储在冰箱里放进新鲜果菜时,一定要把它们摊开。如果果菜堆在一起,会造成外冷内热,就会消耗更多的电量。对于大块食物,可根据家庭食用分量分开包装,一次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减少食物反复冷冻所浪费的电力。

食物储存八分满冰箱里的食物过少时,热容量会变小,冰箱开门会加速冷气释放,压缩机启动频繁,增大用电量。储存食品过满,则不利于冷空气循环,冰箱内容易结冰,会增加压缩机运行时间,增加耗电量。所以,冰箱内部存放食物容积以80%为宜,这样才能最省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