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透露特朗普财政预算:军费飙升540亿美元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在下月公布上任后首份财政预算,白宫27号透露,国防开支会飙升540亿美元。白宫专责预算的官员表示,这次国防开支的增幅大约是一成,也是特朗普又一次兑现要壮大军队的竞选承诺,而怎么用这批额

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在下月公布上任后首份财政预算,白宫27号透露,国防开支会飙升540亿美元。

白宫专责预算的官员表示,这次国防开支的增幅大约是一成,也是特朗普又一次兑现要壮大军队的竞选承诺,而怎么用这批额外经费,就由国防部自行决定。相关的财政来源,就用削减其他部门的经费来实现,官员指出,对外援助会面临大幅削减,大部分无关国防的本土机关也是开刀对象。特朗普的首份预算,下月会先公布国防及本土机关部分,之后才是税务及其他部分。(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另据华尔街见闻网报道,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显雏形:一方面大搞基建,一方面大幅增加国防预算,同时削减非国防类预算,这样一来赤字不会较上年度增加。

美国白宫官员称,特朗普将在首份预算提案中支持将国防开支增加540亿美元,并在包括海外援助、环保等的国防以外方面缩减相同额度的开支,大多数机构将收缩预算;稍晚将发布税收提议等内容,预算不会让赤字增加哪怕一分钱。

在白宫提出的预算案中,联邦养老金项目Social Security和联邦医疗保险项目Medicare的预算支出维持不变。媒体指出,在面临预算被砍的联邦机构之中,首当其冲的是美国环保局(EPA),国防部也会很受影响。

若特朗普的2018财年国防预算增加540亿美元,就相当于较上年度预算国防开支增长约9%。美国2017财年的国防预算为5827亿美元,与2016财年基本持平。中新网报道称,奥巴马执政七年间,美国国防预算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4.5%降至不足3%。

去年3月中国政府公布的去年国防支出预算为9543.5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7.6%。中国的军费总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增幅却是1999年以来最低。按当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52:1折算,去年中国国防预算为1463.73亿美元,约为美国2017财年国防预算的四分之一。

虽然奥巴马执政期国防预算占比下降,但美国政府整体债务增加。截至2016年9月的美国2016财年结束之际,美国国债高达19.5万亿美元,是其GDP的106%、财政收入的6倍,相当于平均每个美国人欠下6万美元债务。

到奥巴马临近卸任时,美国公债已接近20万亿美元。债务与GDP(2015年GDP:18万亿美元)之比达到110%左右,远超过60%的国际警戒线。不过,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提出让美国重返安全时代,就职演说更是强调“美国优先”,注定了政府支出还会增加。

上周四接受路透专访时,特朗普呼应了今年1月的立场,说希望扩大美国的核武器库。他认为,美国已经在核武器能力上落后于别的国家,而他希望美国是核武器最强大的国家。

特朗普当时暗示重启核竞赛,称“我们永远不想落后于任何国家,即使那个国家是友好的国家”,还说:“要是没有一个国家有核武,那会是很美好的梦想,但如果有国家要手握核武,我们要做首屈一指的。”

特朗普还指责,俄罗斯部署地对地巡航导弹违反了1987年的美俄销毁中程导弹条约,“对我来说这是大事。”被问及会不会向普京提出这个问题时,特朗普回答,如果会面就会这么做,不过他还没有与普京会谈的日程安排。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特朗普首份财政预算:军费将增加540亿美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8/5f8cab8f-355d-4a4a-acd7-588f1229485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