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市火车站周边新增11处监控 附分布地点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司机师傅注意啦!从本周起,青岛市火车站周边将新增11处监控,将对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以加强对火车站周边交通的管控力度。

原标题:青岛市火车站周边新增11处监控 附分布地点

齐鲁晚报讯 司机师傅注意啦!从本周起,青岛市火车站周边将新增11处监控,将对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以加强对火车站周边交通的管控力度。

日前,青岛市火车站联管办公布了一年多来对火车站交通方面的整治情况。据介绍,青岛火车站周边一出现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其原因是多方面的,诸如,火车进出站潮汐、人车混行、众多私家车接来送往等等。其中出租车及“小红车”的随意停车靠活是最为突出的顽症。交警火车站中队自成立以来,加强了对火车站周边区域出租车、小红车的管控。

首先,加强了对出租车停靠站区域的规范化建设,一是配合广西路的开通迁移了的泰安路南端、太平路单县支路的公交车站;二是在火车站西出口广州路上设立了出租车通道和落客区,在新开通的泰安路南端和北端分别设立落客区,三是对东广场的出租车通道进行了扩容,目前可以停靠约120辆出租车,东西出站口目前出租车待客区共计可以停靠约150余辆。四是在火车站周边围绕南出口停车场和市局区域建立了两个微循环区,缓解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的运行压力。

其次,加大了投入增设了监控点位。一些出租车驾驶员之所以敢在火车站周边道路上“游弋”揽客,主要是监控有死角。为此,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在青岛火车站周边场所增设监控探头,目前已经增设点位5处,其余几处正在安装调试中;在另一方面立足现有条件,安排专人利用手动抓拍系统,对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开展违法抓拍,一年来通过手动共计抓拍违法车辆1800余辆,其中出租车650余辆,全年现场处罚出租车路面违法行为110余起。

如今,经过一年多的治理,火车站周边“小红车”基本绝迹,出租车的运营秩序也取得了较大的改观。

记者从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火车站周边违章行为的管控,从本周起,将在青岛火车站周边场所增设11处监控探头,分别位于湖北路泰安路南侧、湖北路泰安路西、湖北路泰安路北侧、泰安路费县路东侧、广州路火车站西出站口、广州路剧场门口、山西路云南路路口、湖南路新泰安路东侧、山西路与北京路、全德胜海产品批发门口、湖南路蒙阴路东侧,将对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