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景海鹏郭小平等人荣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2月26日电 (记者 胡健)2016“感动山西”颁奖仪式26日在太原举行。航天员景海鹏、临汾“红丝带小学”校长郭小平等人荣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原标题:景海鹏郭小平等人荣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中新网太原2月26日电 (记者 胡健)2016“感动山西”颁奖仪式26日在太原举行。航天员景海鹏、临汾“红丝带小学”校长郭小平等人荣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十位荣获“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的分别是:创造多项纪录的航天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创造出轨道板测量“中国标准”的中国铁建十二局三公司测量大队大队长刘军华;骑着摩托守护28村农民健康的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医院医生贺星龙;为艾滋患儿带来爱与希望的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25年守护社区安宁的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蓉;打造出“天镇保姆”金字招牌的大同市政协副主席王剑;从一线技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太重集团矿山设备分公司维修工部维修钳工张东元;60年为城市美容的大同市清洁工之家孙秀兰家庭;勇夺里约奥运会银牌的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运动员郝佳露;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朔州市应县臧寨乡大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立新。

2016“感动山西”特别奖授予了扎根贫困县,为山西省扶贫攻坚做出重要贡献的中央单位驻晋帮扶挂职干部。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2016“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西晚报社、黄河电视台承办。

颁奖仪式现场播放了2016“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和2016“感动山西”特别奖获得者的事迹短片。航天英雄景海鹏三上太空,技术能手刘军华有把预制板检测由“德国标准”变为“中国标准”,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为艾滋患儿带来爱与希望,“保姆县长”王剑辉精准扶贫将“天镇保姆”打造成金字招牌……

2016“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于2016年12月6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感动人物”。征集刊发后,群众踊跃推荐身边的“感动人物”。短短一周,活动组委会收到139位“感动人物”的参评资料。评委依据评选标准,投票选出20位2016“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候选人物。

本月18日,活动召开终评会,评委在仔细阅读了山西晚报对候选人的报道、观看了黄河电视台制作的候选人视频,结合网友投票,投票选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感动山西”特别奖和“感动山西”提名奖。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从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7届,该活动已成为山西省最重要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之一。(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