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持跑步 让晚年生活更快乐


来源:华西都市报

现在的老年人越来越注重养生,而有很多老年人更热衷于步行、慢跑、太极拳等健康运动。生活中,一直坚持着跑步锻炼身体的许多老年人们深有感触的说道:"我们通过这些年坚持跑步,不仅治好了不少小病,而且从中收获了诸多快乐!"

原标题:坚持跑步 让晚年生活更快乐

快乐晚年

坚持跑步 让晚年生活更快乐

现在的老年人越来越注重养生,而有很多老年人更热衷于步行、慢跑、太极拳等健康运动。生活中,一直坚持着跑步锻炼身体的许多老年人们深有感触的说道:"我们通过这些年坚持跑步,不仅治好了不少小病,而且从中收获了诸多快乐!"

一些以前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老年人,有时咳嗽痰多,重的时候还会影响睡眠。通过跑步,增强了心肺功能,增大了肺活量,不但这些人的慢性支气管炎得到了较好控制,心脏功能也加强了。

每当亲朋欢聚时,谈到养生话题时,这些老年人更会畅谈自己的跑步心得:长期跑步还使人情绪乐观,积极向上。有的时候,难免因遇到不顺心的事而心情压抑。这个时候,不妨来一段中距离跑步。你们会发现汗水流下来的时候,坏心情和负能量也随之消失。大汗淋漓之时清风拂面,那种通体舒畅、身心愉悦的舒适感溢于言表。

生活中,也有些人刚开始练跑步时缺乏恒心,兴致勃勃地跑了一两天后,就开始烦,不愿再坚持跑下去。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个"跑友"。一个人跑步有时是枯燥的,有个人陪伴,心情就会愉快得多。两个人一起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坚持下去绝不是件难事。但要注意,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做你的"跑友",这也是得进行"筛选"的。立志于减肥或者关注养生的伙伴,并且有颗持之以恒的心,这才是"跑友"的最佳人选,而那些又怕苦又怕累的人,最好是"敬而远之"啦!

大部分人把最佳的跑步时间放在早晨。这些老年人却喜欢在晚上跑步。因为晚上可以说是一天当中最清闲的时候,没有工作压力,可以尽情放松心情,领略夜晚美不胜收的景致。需要注意的是,跑步时间一般在晚八点到九点为最佳,跑得太早和晚饭冲突,跑得太晚又不利于睡眠。而对于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在跑步前,应该坚持服用药物后,再进行跑步锻炼。冠心病时常伴有心悸、气短、多汗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常与气血亏虚有关,而在药物选择上,建议服用主治气血亏虚引起的心悸、气短、多汗,具有舒筋活络、温肾补血功能的中药膏。

跑步后的自我调整也是很重要的。大量运动后,切不可立即坐下休息。立即坐下会使人产生恶心头晕等症状,甚至呕吐,有时还会使人身体麻痹。也不能立即喝水,跑后十分钟进水最佳,切记水温不宜过低。

这些老年人跑步时喜欢听音乐,且选择他们适合的音乐。这些老年人语重心长地说:"音乐选得好,就会像原料源源不断地注入身体一样,让人忘记疲惫。轻快动感,恰到好处的乐声,会有种越跑越轻快的感觉。旋律均匀的音乐,不轻不重的配乐,又会让你有种坐着巴士去旅行的感觉。"

今日福利

香蕉皮治瘊子

方法:取香蕉皮内侧组织敷在瘊子表面上,一天敷三次,一次保持三十分钟。如果需要清洗皮肤,清洗后重新更换香蕉皮内侧组织。注意期间如果有少许坏死皮肤可以及时去掉,这样能加速香蕉皮中的有效成分作用瘊子,效果会更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