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次中国乒乓高手被这个波兰姑娘用一只手就给打败了


来源:新文化报

最近几天,这位“乒坛维纳斯”再一次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她连闯过两关,先是4比3险胜中国队的武杨,然后4比0横扫韩国好手梁夏银,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德国选手单晓娜,但战绩已经足够骄傲。

原标题:这次中国乒乓高手被这个波兰姑娘用一只手就给打败了

4比3战胜中国选手武杨,这场比赛让很多人感到震撼 新华社发

4比3战胜中国选手武杨,这场比赛让很多人感到震撼 新华社发

2月25日,帕蒂卡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

2月25日,帕蒂卡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

A04版  国际乒坛有这样一位选手———波兰的独臂少女,同时参加过残奥会和奥运会,获得过5枚残奥会金牌,被誉为“乒坛维纳斯”。

最近几天,这位“乒坛维纳斯”再一次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她连闯过两关,先是4比3险胜中国队的武杨,然后4比0横扫韩国好手梁夏银,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德国选手单晓娜,但战绩已经足够骄傲。

中国女乒新任副队长决胜局被独臂女侠击倒

在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女乒新任副队长、外战几乎无败绩的削球手武杨苦战7局,最终以3比4输给了这位“乒坛维纳斯”。

今年25岁的武杨是在前不久的女乒新一届队长选举中,升任副队长的,丁宁成为新队长。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事实上,武杨第一把火烧得并不成功。面对波兰独臂少女帕蒂卡,武杨始终处于被动局面,尽管三度落后三度追平,但决胜局仍以9比11不敌对手。

喜欢时尚爱漂亮少半只手臂又怎样?

帕蒂卡今年27岁,她一出生就比正常人少了半个右臂。但帕蒂卡天生就有乐观的性格。生活中,帕蒂卡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少半只手臂,但这又怎么样?!”生活中的帕蒂卡,也是一个喜欢时尚和爱漂亮的姑娘。

在国际女子乒坛,虽然帕蒂卡算不上一流好手,但作为一位残障选手和健全选手同场竞技,帕蒂卡对自己的要求一点儿也不比健全人低,为了提高自己的体能,帕蒂卡从很小开始就被放到深水里训练。

从打赢首个对手姐姐到战胜李佳薇、石川佳纯

“我小时候就在尝试很多运动,我一直认为运动会弥补一些我失去的东西,最后我发现乒乓球最适合我,它不需要太多的跑动空间,非常讲究技术,我就爱上了乒乓。”

帕蒂卡7岁开始接触乒乓,比她大4岁的姐姐成了第一个对手,“我和姐姐不停地比赛,当时我的目标就是战胜她,直到有一天我终于赢了她。”

11岁时,帕蒂卡就参加了悉尼残奥会,2008年,帕蒂卡成为历史上首位同时参加残奥会和奥运会的乒乓球选手。

开始与正常选手比赛后,帕蒂卡遇到很多强大的对手,但她对胜负看得并不重,“新挑战带来新乐趣,你绝不会因为失败对比赛感到厌烦。”

帕蒂卡最重要的胜利是2008年世乒赛,当时她3比2战胜了名将李佳薇。2015年,她还击败了日本名将石川佳纯。

右臂关节夹住球,高抛,然后左手击球、摆短、扣杀

她每一次击球都艰难无比

有的球迷对帕蒂卡怎样发球很好奇,这个问题现在来解释一下。

帕蒂卡是左手持拍,用右臂关节夹住球,高抛,然后左手击球、摆短、扣杀。对于一名残障选手来说,每一次击球都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

要问帕蒂卡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除了刻苦的训练,还有就是她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一个残障选手,她曾说过:“从来就没有公平不公平,我可以通过努力去战胜弱点,发挥我的优势。在这一点上,我和其他人是一样的。”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她有着和其他选手一样的雄心壮志,“我想成为世界顶尖球员,我知道这非常难,但并非没有可能”。 (综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