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红博会4月上旬举行 解析2.0版红博会的“走红力”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2月25日讯:报名参展火爆,各大流派云集,业界大咖捧场……4月7日至9日,第三届中国(东阳)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将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原标题:第三届红博会4月上旬举行 解析2.0版红博会的“走红力”

齐鲁晚报02月25日讯:报名参展火爆,各大流派云集,业界大咖捧场……4月7日至9日,第三届中国(东阳)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将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国内家具会展界的“后起之秀”,红博会有越来越红之势,连日来,广东、福建、江苏等地的家具企业纷纷报名参展。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优质展会为参展企业提供了绝佳平台。”东阳中国木雕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阳市委、市政府力推红博会提质升级,为之配置了更多要素资源,并把办好红博会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打造2.0版红博会。”

汇聚优势资源,彰显赶超优势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下,红博会集聚了更多优质资源,比如:行业资源,全市3000余家红木家具企业是得天独厚的办展依托;协会资源,中国林产业工业协会、中国家具协会等行业指导部门均对红博会极为重视;市场资源,经过整合,本届起红博会由三方联合承办,促进了优势叠加;经销商资源,经过多年积蓄,全国数千经销商尤其是东阳在外红木经销商已形成共识,将共襄红博会盛举。

除此之外,红木家具新品展、红木家具专利产品展、红木家具狂购节等品牌活动,均已成为红博会鲜明的个性符号,起到了引领业界创新、优化供给侧改革的作用,为红博会高起点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因为有这些优质资源的支持,红博会后发效应明显,并在行业发展的临界点,呈现弯道超车之势。

政府提供平台,行业抱团共赢

会展拼的既是颜值,更是实力。在去年的第二届红博会上,“红木家具狂购节”横空出世,为红博会增加了约5000万元的交易量。市卓木王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就是“狂欢节”的受益者,公司总经理杜长江认为,这是由政府打造优质平台、让红木家具行业抱团共赢的举措。

杜长江介绍,3月份东莞、深圳两大会展接踵举办,新品全线发布,订货基本完成,留给红博会的空间有限。“其实,在这个节骨眼上,红博会推出狂购节活动,是用大幅度让利的方式,帮助厂家消化库存,让消费者和经销商、参展商实现共赢。”他指出,此举有助于红博会与同期同类会展实现错位竞争,让更多企业借助红博会加大“零售”,从而有效激活东阳周边县市的消费群体。

与此同时,红博会填补了销售空档期。众所周知,5月份小长假会带动红木家具销售,9月份后就是销售旺季,“红博会在4月份举行,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既为第二、三季度的生产奠定了基础,又有助于消化第一季度的产品。”作为深圳家具展常客,杜长江更重视红博会的比较优势,同样是特装,红博会的成本仅为深圳家具展的十分之一,“通过低成本参展,可以最大幅度让利经销商与消费者,有助于加快经典款式家具去库存。”

助推产业崛起,打造地域品牌

无可否认,红博会已成为华东地区由县级市举办的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红木家具行业盛会,其行业号召力和资源整合力都可圈可点。“红博会不仅仅是家具行业上下游产品的交易会,还是行业新风向的发布会。”市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信每年必跑北上广的家具家居展会,“东阳有3000多家红木家具企业,这样的产业基础在全国都无可比拟,完全不同于深圳的‘无中生有’,也大大超越了东莞和中山的家具企业总量。这是红博会的先天优势。”

市“振作东方”家具设计公司总经理孔振华分析,广东展会以广作、仙作和欧式家具为主,产品多面向海外;上海家具展国际化特征明显,是新中式家具的主场;北京家具展以京作、苏作为主,走明清文人家具路线。“红博会最鲜明的特征就是接地气、平民范。它兼收并蓄,汇聚了高中端产品,适应各收入层次人群需求,而这也是市场化的主流。”

“经过10年发展,东阳红木家具已形成庞大的产业规模,眼下处于提质升级、强化品牌的关键期,举办红博会可谓躬逢其盛。”李忠信说,与其一掷万金赴外地参展却被各大品牌淹没,不如抱团做大本地展会,以主场优势形成品牌效应。

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在有着700多年红木家具制作历史的东阳举办红博会,既承接了历史优势,又托举了当代产业。通过举办红博会,形成磁场效应,可以集聚更多资源,弥补产业短板;同时助推参展企业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真正实现“买红木到东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