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达被曝涉嫌洗钱在美国被捕已补交了28万美元的罚款和税金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 有媒体爆出著名导演、宋丹丹的前夫英达,涉嫌洗钱在美国被捕。据悉,现在住在美国的英达与妻子梁欢在四家银行开了六个账户, 分批次存了46.4万美元, 被认为是涉嫌洗钱。 目前英达已经认罪并达成和解,并补交了28万美元的罚款和税金,5月11日, 此案将宣判。

原标题:英达被曝涉嫌洗钱在美国被捕已补交了28万美元的罚款和税金

近日, 有媒体爆出著名导演、宋丹丹的前夫英达,涉嫌洗钱在美国被捕。据悉,现在住在美国的英达与妻子梁欢在四家银行开了六个账户, 分批次存了46.4万美元, 被认为是涉嫌洗钱。 目前英达已经认罪并达成和解,并补交了28万美元的罚款和税金,5月11日, 此案将宣判。

被指现金拆分刻意规避申报要求

英达此次被捕,是涉嫌洗钱。据悉,现在居住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英达,和妻子梁欢在美国四家银行共开设了六个账户,并于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的11个月内,先后把46.4万美元(约319万人民币)分50次存入他和妻子的联名账户,每次存钱的金额都低于1万美元。

而按照当地的法规,低于1万美元的存款不需要申报,不需要上税,也不需要注明来源,因此检察官认为,英达此举是结构性拆分行为,是为了逃避美国“现金交易报告”,涉嫌洗钱行为。

英达已认罪和解案件5月11日宣判

英达对“刻意规避申报要求”、“进行现金拆分”等违法行为认罪,并于2月16日在康州联邦法庭达成和解。作为本案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英达同意冻结他在康州的38%的存款,共计17.6万美元现金(约121万人民币),并补交美国国税局11.3万美元(约78万元人民币)的未付联邦税,此外还有2009年、2010年以及2011年三年间的罚金和利息。冻结部分资金和补交的税款合计29万美元(约200万人民币)。

据悉,联邦法官安德希将于5月11日对此案进行宣判,报道称,此案最严重的结果是,英达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及最高50万美元(约34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情景喜剧教父 曾与宋丹丹离婚

英达1960年7月7日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及密苏里大学戏剧表演系,1993年执导家庭情景喜剧《我爱我家》走红,成为国内情景喜剧界教父级人物,还曾执导过红遍大江南北的《东北一家人》、《马大姐》系列等。虽然才华横溢,但英达的麻烦事一直不断,他有三段婚姻,第一段婚姻在1985与妻子前往美国留学期间破裂。1987年,英达回国在北京人艺做话剧《纵火犯》的见习导演时,被当时年轻貌美的宋丹丹吸引,两人迅速结婚。但是,在拍摄《我爱我家》时,英达和编剧梁欢擦出火花,英家、梁家和宋家本身是世交,这场婚外恋让三家人都陷入尴尬局面,最终宋丹丹结束了与英达十年的婚姻,而英达更是长达14年冷落两人的儿子巴图,引起舆论哗然。

英达公司回应洗钱:“早已和解 目前完全自由”

“早就已经和解完事了,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事,稍后,我们会有正式的说法。”昨晚,记者致电英达名下企业时,一位工作人接电话后,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英达涉洗钱”一事,已在美国和解。

半小时后,工作人员致电记者详细说明过程,称当时英达对美国法规缺乏了解,确实有存款之事,但此事发生在2011年时,且也已经早就达成和解,并非如媒体所报面临监禁。工作人员还透露,英达完全自由,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在致电记者前,她与英达有过沟通。

据《中国经营报》

■延伸阅读

这些明星在美国也摊上过大事

除了英达外,还有不少华人明星在国外涉嫌触犯法律,最近的案例就是今年1月20日,因非法持有枪支和管制药物而被捕的脱口秀演员周立波,目前周立已缴纳5000美元现金(约合人民币3.4万元)保释金离开法庭,他的案件将于3月9日开庭。

名嘴金星也曾在美国惹上牢狱之灾,不过按照她的表述是被陷害的。金星在《鲁豫有约》自曝1991年自己受邀参加美国舞蹈节一场大赛,如果赢得冠军就会被聘为首席编舞,但是却引起同行的嫉妒,对方举报金星贩毒,于是金星被警察带走拘留,还好第二天就被释放。当金星打电话质问那位同行时,对方又报警称自己受到威胁,让金星再次惹来牢狱之灾,被拘留了两天。

香港老牌歌手林子祥1999年在美国夏威夷旅行时,在一家眼镜店试戴墨镜,离开时他忘记把店内的眼镜摘下来就走出大门,结果保安因他涉嫌偷窃太阳眼镜报警,最终林子祥为了息事宁人选择认罪了事,被罚款75美元并留下了案底。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新文化记者 殷维

英达现状如何?

“昨晚(23日)我们还在商讨项目和作品的事情,他目前状态挺好的,28号会回国。” ———合伙人

可能面临10年刑期?

“我觉得这个有些标题党了,因为这件事情发生在五六年前,其实没什么,据我的了解和判断,应该不会坐牢。” ———合伙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