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奉节县羊市镇:开展四大整治 树立明净新风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4日14时30分讯(通讯员 彭万均)为全面深化干净、清净、明镜的蕴涵,以“宜居宜业”为重点,打造农村文明 “新风景”,倡树新礼仪新风尚;新年伊始,奉节县羊市镇紧紧围绕打造“明净奉节”这一理念,动真格,出实招,率先在全镇范围扎实开展豪华坟墓、无事酒、打牌赌博、邪教歪风整治工作,形成干净整洁、宁静清爽的生活环境。

整治豪华坟墓

通过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对出售高档墓碑的厂家进行严厉打击,轻者处以罚款,重者关闭店铺。将治理豪华坟墓工作与干部作风、精神文明建设、植树造林、环境整治、土地保护等工作相结合,动员干部带头,弘扬先进典型,曝光负面案例,努力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积极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新风。

整治无事酒

羊市镇党委政府向全镇人民发出倡议书,提倡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节前通过群众会、院坝会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村民自觉抵制“无事酒”,“整酒风”明显好转;但部分村民分散整酒、偏僻整酒,实行软对抗;该镇制订《村规民约》,实行“无事酒”举报奖励制度,发现党员干部参与整“无事酒”、大操大办的,严厉重处,群众参与的,村委干部事前介入劝阻,做到狠刹整酒风,全民齐参与。

整治打牌赌博

以“六项专项治理”为中心,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时刻紧盯干部八小时外生活作风,教育学习打牌赌博典型案件,汲取教训;镇派出所不定期对周边宾馆、茶楼等休闲娱乐场所突击抽查,对参与赌博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数额较大的,给予处罚,达到震慑一片、警示一片、影响一片的效果。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热线,狠抓党员干部打牌赌博现象,及时刹住赌博歪风,还群众一份安宁,还乡镇一份和谐。

整治邪教歪风

以“安全维稳”会议精神为媒介,坚持警钟长鸣,筑牢反邪歪风防线、筑立反邪领导小组;筑新全年工作举措,筑实反邪工作制度;筑大工作宣传力度,筑开警示教育活动,筑精干部普法惠法,筑广群众知法学法;结合案例展示,采取干部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有针对性的宣讲,增加干群防范意识,凝聚人心、弘扬正气。

据悉,羊市镇广泛开展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远离赌博、抵制歪风”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面上总体部署,横向密集宣传,纵向深入推进,净化乡风民风,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和真心拥护,延续千百年的陋习风俗悄然改变,“以简朴为荣、以明净为美”的社会新风尚逐步形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