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潍坊8岁女孩为救母增肥捐髓引来爱心一片


来源:齐鲁晚报

2月17日,本报1版及7版刊发《妈妈,我来救你》,报道了8岁女孩玹玹为救妈妈增肥捐髓的故事。充满浓浓亲情的家庭和让人爱怜的孩子感动了广大读者,不少人伸出援手。下周玹玹妈妈将进舱并进行手术,已经回到寿光的玹玹这周末将再赴北京,为妈妈捐髓。

原标题:山东潍坊8岁女孩为救母增肥捐髓引来爱心一片

2月17日,本报1版及7版刊发《妈妈,我来救你》,报道了8岁女孩玹玹为救妈妈增肥捐髓的故事。充满浓浓亲情的家庭和让人爱怜的孩子感动了广大读者,不少人伸出援手。下周玹玹妈妈将进舱并进行手术,已经回到寿光的玹玹这周末将再赴北京,为妈妈捐髓。

玹玹每天都要和妈妈进行视频。齐鲁晚报记者李晓东摄

玹玹每天都要和妈妈进行视频。齐鲁晚报记者李晓东摄

齐鲁晚报记者李晓东

“娘俩儿一天打数不过来的电话”

23日下午5点半,玹玹放了学,在屋子里做作业,姥姥和表姐陪着她。这时,妈妈来电话了。

妈妈告诉她周六就会让她去北京。“真的吗,妈妈?”玹玹抱着电话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不到一周就又能见到你了。”

齐鲁晚报17日报道玹玹一家的事,当天下午,一直在北京治疗的玹玹妈妈巴丽丽和玹玹爸爸把她送回了寿光,接着又返回北京,玹玹在寿光由姥姥照看,继续上学。8岁的她现在上三年级,家离学校比较远,玹玹的舅舅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玹玹和姥姥姥爷、舅舅舅妈以及表姐住在一起,做完作业,玹玹又拿起手机跑到一旁与妈妈视频聊天。

“娘俩儿一天打数不过来的电话,视频就是晚上开一会儿。”姥姥说,前两天租的房子里宽带没续费,玹玹还急得哭了起来,舅舅赶紧交上了费。

姥姥说,孩子从小就没有离开过妈妈,虽然都上小学了,晚上都是妈妈搂着睡,所以一有空玹玹就给妈妈打电话。有时候要吃饭刚挂掉电话,饭没吃到一半就要再打过去。

视频里,娘俩儿总是互相“汇报”一天都做了些什么。巴丽丽会说碰到什么有趣的事情,比如去医院的路上遇到了一只灰色的小猫十分可爱,还会给玹玹发照片,也通过“萌脸秀”大变身逗玹玹开心。玹玹则和一旁的表姐一起向妈妈展示橡皮泥做的小手工,不时朝手机里的巴丽丽做个鬼脸。老人平时则不敢给女儿打电话,怕听到巴丽丽难受的声音心里受不了。

捐髓的很多想法,大人从没教过她

每天,69岁的姥姥接送玹玹上下学。为了让玹玹增加体重,姥姥每天会变着法地给她做好吃的。23日晚上,姥姥就做了她最爱吃的擀面条和猪蹄。

在姥姥眼中,玹玹有时也很淘。“放学回来先玩一会儿再写作业,玩久了必须批评一下她才听话。”姥姥说,以前玹玹娇生惯养比较厉害。给妈妈按摩、端牛奶这些事虽然会做,但有时候也是喊好几次都喊不到跟前。但孩子对妈妈的感情确实非常深,为妈妈捐骨髓的很多想法,大人从来没教过她,她能说出跟大人一般的话,让家里所有人都很吃惊。就连骨穿疼成那样,也从来不会和妈妈说自己疼。

23日下午,齐鲁融媒记者联系到巴丽丽。巴丽丽已经办好入院许可,等待骨穿结果出来即可根据检查结果决定何时进舱,最快下周三。

巴丽丽说,一般是在进舱三四天,才会从供体抽取骨髓,让玹玹提前来是考虑她年龄小,需要提前在北京适应一下气候,防止感冒。周六早上,玹玹的一个阿姨将带着她去北京,一直陪着捐完骨髓,继续照顾她,直到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再带玹玹返回寿光。

姥姥出门总会被好心人塞钱和吃的

“世上还是好人多,要不是每个人都帮一把,也许就真的过不去这个坎儿了。”姥姥说,齐鲁晚报报道后很多好心人都在帮助他们。她去学校接送玹玹,或者晚上到附近的公园遛弯,总会收到其他家长送的钱和吃的。一次在学校,一位家长塞给她一百元,她坚持不要。对方说钱不多,就是给孩子买点好吃的,像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很多次。

23日晚上,寿光徐家小学校长李晓堂和寿光市圣城街道教育办公室安排的一名厨师来到玹玹家,为她做营养餐。

李晓堂说,圣城街道教育办协调街道内有食堂的寿光市建桥学校,专门安排厨师贾师傅来做营养餐。贾师傅说,他要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让玹玹在健康的前提下增加体重,他还认真地咨询了玹玹的姥姥玹玹平时爱吃什么菜。

除了厨师上门做营养餐,玹玹的班主任梁老师最近也两次登门。姥姥说,上周日梁老师不但带着牛肉和牛奶登门,还送来600元钱,又打电话通知自己的弟弟也送来500元钱,之后又拿出一整天的时间给玹玹辅导功课。

姥姥说,马上到来的移植是最后一关,只要过了这个坎儿,以后无论别人谁有难处都会帮,也会教育玹玹以后要帮助别人。

“医生今天和妈妈说玹玹年龄还小,要抽骨髓心理压力会比较大,还要打针,非常疼。”晚上,巴丽丽和玹玹说着当天和医生沟通的内容,玹玹趴在床上说,“我没觉得有压力呀,我也不怕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