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鹿晗演邓小平马天宇演林彪?这是怎样的《建军大业》


来源:齐鲁壹点

今年恰逢建军100周年,给共和国献礼的电影“建”字三部曲也终于要迎来终章。(前两部分别是《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

原标题:鹿晗演邓小平马天宇演林彪?这是怎样的《建军大业》

今年恰逢建军100周年,给共和国献礼的电影“建”字三部曲也终于要迎来终章。(前两部分别是《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

这部仍然走全明星阵容路线的《建军大业》于去年8月1日正式开拍,同前两部全明星献礼片不同的是,这部电影中的主演大量启用了现在当红的“小鲜肉”。

09年为纪念建国60周年而拍出来的《建国大业》,史无前例的集合了172位明星,让一部红色主旋律大片卖了4亿票房(当年仅略低于《2012》和《变形金刚2》,排在总票房第三名)

尝到甜头之后,《建党伟业》继续走这样的全明星阵容,找来了108位明星客串。

反正拍这种戏大家都是0片酬出演,还不是能拉多少明星就全请过来。

给各位讲一件有意思的题外话,《建党伟业》是唯一一部不开放豆瓣评分的神奇电影~

终于迎来建军90周年,我们也等来了这伟大三部曲的最终篇。

但是,同样的全明星阵容,《建军大业》的明星既视感,却和前两部有些不太一样——主要角色几乎清一色的小鲜肉出演

这是百度百科上面公布的演员表:

这一页看起来还算正常,刘烨在建党伟业之后继续饰演毛泽东

还真有那么三分像

周恩来的扮演者从《建党伟业》里的陈坤换成了朱亚文,多了一些英气。

我们的男神吴彦祖则从《建党伟业》里的北大教授胡适,变成了第一大汉奸汪精卫,也是real心疼。

剩下一些已经确定了的名单:欧豪饰演的叶挺、刘昊然饰演的粟裕、马天宇饰演的林彪,都是清一色的小鲜肉。

接着翻到演员表第二页,就更加画风清奇了

鹿晗饰演邓小平,这气质好像有点不搭啊,还有身高

不过据传出的片场照来看,鹿晗的确是去了《建军大业》的剧组,只是从服装上来看,更像是卖报的或者拉车的

到底是不是邓小平呢?我们可以再等等之后的确切消息。

同样的,郑爽饰演毛泽东的第一任夫人杨开慧,我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居然由我们的“锤锤”百客饰演,这选角也是够任性

李易峰饰演的这个“何长工”好像也不仅仅是打酱油的,戏份可能还不少

在传出的片场照里,李易峰是站在毛泽东旁边的

目前除了这些主要角色确定了人选之外,其他演员角色还处在保密状态

但是,陆陆续续的又有各种小鲜肉进组的信息,比如张艺兴和陈伟霆

呆萌的张艺兴,是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自己不小心漏嘴说出来的

如果张艺兴也在建国大业里演出,那倒是他在鹿晗离开EXO之后,两人的第一次同框。

曾经这两位队友可是关系特别要好的一组CP,每次同框都甜的要死

只是不知道两人在片中会不会有对手戏。

陈伟霆在片中或许饰演青帮老大杜月笙,这个传奇人物是近代以来最出名的黑帮老大,陈伟霆的气质倒是非常适合出演

尤其是看过他在《老九门》中饰演的张大佛爷之后。

本片目前还在拍摄中,作为一部格局宏大的历史大片,人物众多

在大多数角色还没有透露的情况下,就已经快要把最当红的小鲜肉网罗全了,上映后肯定会让无数迷妹冲进电影院

对于启用这么多当红小鲜肉来饰演历史上的建国领导人,艺术总监韩三平这样解释:

《建军大业》会用年轻演员,是因为电影里的领袖们那时也都非常非常年轻,他们才二十多岁就为了国家民族的命运浴血奋战,其实是非常励志的。我们这次是要把革命故事,拍成一部让年轻观众喜闻乐见的热血青春励志片。

怪不得本片也不按套路出牌的找了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他的成名作便是当年红极一时的《古惑仔》系列。

的确够青春,够热血。

不过很多网友对此也有不同意见:找这么一个拍黑社会起家的香港导演,找一堆当红小鲜肉出演年轻的领导人,还原他们浴血奋战,建立红军的历史,是不是有些太不严肃?

不知道你怎么看,我倒是对这部“不一样”的红色主旋律电影充满了期待呢

(齐鲁壹点原创)

文/通通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