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渝北:组织辖区企业工会共同相继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祝)“安全重于一切”。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是每一名居民有必要学习的安全技能,尤其是针对人员密集的办公场所,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普及火灾常识,加强企业的防火防灾能力更不容忽视。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工会组织辖区企业工会,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学习基本消防常识及灭火方法,以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消防实战演练。辖区内两家企业工会积极配合此次培训,分别对本企业的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在消防安全实战演练中,其中一家酒店类企业对员工进行了消防栓的使用查培训、及采取自救和营救他人等技能的培训,并进行了火灾模拟演练;另一家汽车公司工会则邀请消防官兵进行现场灭火指导,让每一名职工现场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

龙塔社区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通过此次的消防演练,所属辖区员工们的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深化,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对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强,基本达到了防火演练的目的,也对自身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