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饿了么为凉山彝族自治州建14个公益篮球场,助力“山里娃”圆篮球梦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2月22日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幸福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抱着篮球,和中国篮坛著名“女巨人”、前国家女篮队中锋郑海霞,在全新的塑胶篮球场上兴奋地奔跑着。对于许多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和自己的篮球梦想离得这么近。

原标题:饿了么为凉山彝族自治州建14个公益篮球场,助力“山里娃”圆篮球梦

“哇!你们快看!这是真篮球场!跟电视上演的一样!”一个孩子兴奋地叫着。

齐鲁晚报2月22日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幸福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抱着篮球,和中国篮坛著名“女巨人”、前国家女篮队中锋郑海霞,在全新的塑胶篮球场上兴奋地奔跑着。对于许多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和自己的篮球梦想离得这么近。

2016年9月,由饿了么网上订餐发起的一场#挑战篮球传奇#比拼风靡网络,全明星公益接力,为西部儿童投篮。游戏中的投篮次数总和达到14亿,饿了么网上订餐如约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捐出了100万善款,用于西部地区14个篮球场的建设。如今,这14个篮球场已经依次落成,分布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5个县内,直接受益学生达5000多人。幸福乡中心校篮球场便是其中之一。

今天,饿了么网上订餐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小伙伴怀着对凉山地区孩子们的关爱和牵挂,翻越数小时的盘山公路,来到层峦叠嶂的大山深处,和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的朋友们一起,在新建的爱心篮球场上进行比赛、分享蛋糕、发放奖品,共同见证竣工的时刻。

竣工仪式特意选在了幸福乡中心小学的爱心篮球场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女士对饿了么网上订餐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善举表示感谢。“饿了么网上订餐长期关注并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关注西部和偏远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此次为我会科比中国基金爱心篮球场援建工程做了大量工作,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唐九红说,“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他们。我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将会搭建起一个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平台,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于体育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饿了么网上订餐公益项目高级总监姚臻首先谈起了公司和篮球的不解之缘:“去年7月,我们宣布篮球明星科比和王祖蓝成为公司的双代言人,而与科比签约后,我们很自然地就想到了最需要进行体育运动的青少年儿童。决定要做这件事后,我们立即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取得联系,商讨共同建造14个爱心篮球场。”

“饿了么网上订餐不仅专注自身领域内的品质和创新,同时也一直致力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坚信,好的企业不仅要有商业上的目标,更应该不忘初心、知恩图报。”姚臻说。

随后,中国篮坛著名“女巨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郑海霞为学生代表签名赠送篮球。井顿泉副主席为饿了么网上订餐颁发“共襄善举”纪念花瓶,并向校方授牌。

为了这次竣工仪式,饿了么网上订餐特意准备了美味的篮球蛋糕,几位基金会的朋友和姚臻共同切下蛋糕,与学生们分享。

爱心篮球场竣工,大家都想体验一下,于是两支由郑海霞和姚臻带领学校学生组成的篮球队来了一场互动篮球赛,球场上大家你来我往,一同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手抬高一点”、“对准了篮框投,加把劲再试一次”,在球赛中,郑海霞不时地纠正孩子们的动作,也在“小不点”们屡投不进的时候及时给予鼓励。

比赛结束后,姚臻特意拿出了神秘大礼:科比球衣、湖人队棒球帽、湖人队手环和饿了么网上订餐文化衫,引得学生们阵阵欢呼。

在竣工仪式的尾声,基金会和饿了么网上订餐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赠送了精美的文具,鼓励他们好好读书,将来到上海再和饿了么网上订餐的小伙伴们比赛一场。

除了篮球基因和拼搏精神,饿了么网上订餐还常怀一颗公益之心:为保护上海传统弄堂美食,公司扶持因证照问题停业而受到高度关注的阿大葱油饼和梦花街馄饨以全新面貌复出,依法依规继续经营;去年夏季,湖北、安徽等地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饿了么外卖员给当地送去价值百万元的餐品和物资;为宣传东北冬捕文化、宣扬中华传统美食,公司以85万元拍下了查干湖头鱼,该款项将全部用于吉林省松原市的城市建设和自然环境保护;今年1月5日,饿了么发起了“共建图书室,赠您腊八粥”活动,相关款项专门用于觉群爱心图书室建设;为了让除夕当天回家的人们感受到新年的温暖,饿了么在长三角地区20个火车站和260多趟列车上,将3万份热腾腾的汤圆和8万份春节礼袋送到旅客手上。

未来,饿了么网上订餐仍将秉持一直以来的爱心和责任心,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继续合作建造更多的篮球场,合作出更多的优秀公益项目,为用户服务、为商户服务、为社会服务,助更多的孩子们和其他同样需要帮助的人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