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市民福利早知道


来源:来源:

华龙网2月22日17时5分讯 生育津贴如果你是在职女职工,一个基本公式是:生育生活津贴数额=(所在用人单位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30)x产假天数。

生育生活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生育生活津贴低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老人补贴重庆市户籍的城乡低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对象中,年满60周岁且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以及年满80周岁的高龄老年人,均享受每人每月200元的补贴。重庆100周岁以上老年人,由区县(自治县)政府自定标准按月发给营养补助费。另,重庆百岁老人的“长寿补贴”为每人每月100元至300元不等。

身份证异地办理异地办证只收取居民身份证工本费,不另外收取其他费用。群众自办理异地受理手续之日起30天后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

大病医保待遇只要是参与了职工医保的市民,在医院的自付额度超过一定金额,即可享受大病医保报销待遇。全年累计补偿大病保险待遇最高限额为20万元/人。

婚育假带薪福利婚假15天,女方产假128天,男方护理假15天。

重庆“全面二孩”配套政策规定,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享受婚假15日。在国家规定产假的基础上增加产假30日,一共休假128天,女职工产假期间,男方所在单位应当给予护理假15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