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独教母”向大陆提出拜访要求 国台办回应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独教母”向大陆提出拜访要求 国台办回应海外网2月22日电国台办22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就台观光协会会长向大陆提出拜访要求一事,作出回应。有记者提问,台

资料图: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叶菊兰

原标题:“台独教母”向大陆提出拜访要求国台办回应

海外网2月22日电 国台办22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就台观光协会会长向大陆提出拜访要求一事,作出回应。

有记者提问,台湾新任观光协会会长叶菊兰13号曾经向大陆海旅会台北办公室提出了拜访要求,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她很愿意访问大陆,但是尚未获得回复。叶菊兰认为这可能和她的个人政党倾向有关,请问发言人如何评论?

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大家知道,海旅会是为两岸的旅游界和两岸游客提供服务的一个民间行业服务协会,我们相信有关业务上的事,其台北办事处能够自行处理好。我要强调的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是一贯而明确的。

早前报道

蔡英文邀“台独教母”叶菊兰任观光协会会长 业界警告

2月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推特用9种语言表达感谢后,接着赶赴台北圆山饭店参加观光节庆祝活动。据台媒《上报》报道,在活动中,蔡英文特别介绍台湾观光协会新任会长叶菊兰,声称“邀请叶菊兰来当会长,看到她的分量,就知道政府非常重视观光”。

今年68岁的叶菊兰过去担任过“交通部长”,但她在台湾政坛更出名的是她的“台独”立场。叶菊兰原本在广告公司任职,因其夫婿“台独分子”郑南榕自焚而转入政途,长期大肆鼓吹“台独”分裂。

台媒《旺报》9日评论称,民进党选任“台独教母”为观光协会会长,旅游业集体噤声。噤声的理是胳膊扭不过大腿,观光业不是没有哀嚎过,但执政者像鸵鸟般硬是假装没听到。于是大家明白,这年头没有什么同舟共济一说,只有各凭本事,早点收摊的人还赔得比较少。

叶菊兰

《上报》报道称,蔡英文在观光节庆祝活动致词时表示,台湾的美好,要靠观光让世界知道。因此政府接下来要“倾全国之力来推动观光”,以“区域联合治理”的概念,打造深度观光路线。蔡英文还强调,“观光是台湾外交最坚实的力量”,要有决心让台湾成为“亚洲旅游重要的目的地”。

但此次,连支持蔡英文的人都发出警告。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老爷酒店集团董事长林清波曾随蔡英文出访中南美洲,相当支持当局推动的“新南向政策”。他在观光节庆祝大会上获得“台湾观光特别贡献奖”,但却在致词时发出警告,称近年来政府大力发展观光业,新盖饭店如雨后春笋般激增,但随陆客来台人数骤减,供过于求情况已然浮现。他说,最近有人在抛售饭店,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台湾观光业就得小心了。

林清波(右)获得“台湾观光特别贡献奖”

“台独”染绿台湾观光协会

大陆游客望而却步,让岛内旅游者苦不堪言。他们原来还抱着一丝希望,希望民进党当局能“苦民所苦”,采取实际行动改善两岸关系,重新唤回大陆游客。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寒冬送暖,反而兜头一盆凉水,让他们从头冷到脚跟。就在春节前,民进党“台独”色彩浓厚的“总统府”前秘书长叶菊兰,被扶上了台湾观光协会会长的位置。

今年68岁的叶菊兰长期大肆鼓吹“台独”分裂。蔡英文上台以后,对她礼遇有加,邀请她出任台当局的“资政”, 之后又安排她接任华航子公司“华膳空厨”董事长,再以华航法人代表身份,担任台湾观光协会董事,然后再被“推选”为会长。

台湾观光协会是由岛内各旅游行业公会及主要业者组成,其功能是帮助当局对外推介台湾旅游,也经常在官方不方便出面时,作为旅游行业组织完成一些特殊任务,因此被称为“白手套”。在马英九主政8年时间里,台湾观光协会与大陆方面有着良好友善的互动,在推动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等方面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如今,这样一个与大陆素有来往的旅游行业协会被“台独”分子染指,岛内旅游业者心如死灰,许多旅游业者哀叹:台湾是不想要陆客了!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