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金茂源荣登新四板 生态农业概念迎机遇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自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地方政府也根据自身条件积极响应改革号召,一方面淘汰落后产能,使全行业产能适当收缩,另一方面则对土地、资本、劳动力等生产资料进行合理配置,通过科技创新和现代化提高效率。而随着改革的深化,一大批致力于生态农业的企业迎来了历史机遇。

原标题:山西金茂源荣登新四板 生态农业概念迎机遇

齐鲁晚报讯 自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地方政府也根据自身条件积极响应改革号召,一方面淘汰落后产能,使全行业产能适当收缩,另一方面则对土地、资本、劳动力等生产资料进行合理配置,通过科技创新和现代化提高效率。而随着改革的深化,一大批致力于生态农业的企业迎来了历史机遇。

2016年12月23日,在前海智媒举办的新一期新四板敲钟授牌仪式上,山西金茂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新四板。如果说此前的山西金茂源在政策扶持下走向稳健发展之路,那么在登陆新四板之后,山西金茂源将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资本加持,打响生态农业概念的第一枪。

地利:“绿色食品”产业化发展之路

山西金茂源始建于2003年11月,注册资金3100万元,至今已有十多个年头,是国内最早投身于生态农业的企业之一。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黄村村西 ,占地639.8亩,主营农畜产品加工及畜牧养殖为主,目前在业内有着较高知名度的四大产业为:种牛繁殖、肉牛育肥、胡麻油加工销售、景观林栽培。

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是山西金茂源发展生态农业的最根本。左云县位于山西省最北部,自然环境优越,水、草、饲料充沛,国土总面积1314平方公里,林木覆盖率达45.03%,跨入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行列。山西金茂源生产基地周边50公里范围内无任何污染,土壤及气候条件都非常适合发展养殖业及农畜产品加工业,境内草坡广阔,水草资源丰富。目前全县大力实施种草养殖工程,牧业用地38万亩,形成了林、牧、草混合的格局,饲草料能100%的当地化。

除此之外,左云县旅游资源丰富、交通运输便利,山西金茂源“科学化、产业化、规模化、集团化”的运作方式,走出了一条“绿色食品”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人和:注重人才战略,科技兴企之路

山西金茂源从成立以来,即充分融入当地,左云县基地所处位置历史上属游牧民族,发展养殖业有着悠久的传统习惯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再加上近年来全县养殖业防疫体系的建成,更为今后扩大养殖规模构筑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公司大力实施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兴企之路,与中国农业大学和山西农业大学长期合作,在肉牛繁殖与育肥、植物食用油加工、果树栽培等方面加快运用现代科技成果,生产技术步入国内领先水平。肉牛、胡麻油、等产品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核,通过了有机食品和绿色产品的认定,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自成立以来,公司共投资9700万元,建成高标准育肥牛舍18幢、生产配料车间及防疫检验室46间、1400吨容量青贮池10个、2620m2生产调度综合办公楼1幢,胡麻油厂区、厂房20000m2,种植观赏树680000株。目前,肉牛年育肥能力5000头、生产胡麻油500吨。

天时:新四板让企业走向腾飞之路

在本次山西金茂源的新四板敲钟授牌仪式上,企业负责人王茂发表讲话时说:人人都说实业兴国,但很多人眼里的实业是特指制造业,但在我看来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根本,而现代生态农业才是立国之本。因为生态农业能惠及到更为广泛的农村人口,并且对乡村环境的改善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这才是一个国家的百年基业。

而本次登陆新四板,王茂本人也表示,什么资本市场、融资等等都是后话,其实更希望山西金茂源能够成为国内生态农业的一个代表,增加一点曝光度,就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当然,也希望通过新四板和各界人士深入合作,共同作出一番事业。

记者在采访之余也了解到,山西金茂源来头可是不小,中国农业大学生态高效农业科研推广示范基地、北京市政府活体储备基地、国家肉牛产业活牛供港供澳基地、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大同综合实验站等等头衔,更是当仁不让的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登陆新四板也许只是企业发展之路上的一个小插曲。未来,山西金茂源将一如既往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紧紧围绕国家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的有关政策,以及省、市、县人民政府鼓励扶持发展种、养、加精神,按照“兴一个市场,活一个产业,举一个龙头,富一方百姓”的发展思路。积极寻求合资合作,并在生态农业领域铸造辉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