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隆白云乡:强化机关节能减排 降低办公运行能耗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2月18日6时讯(通讯员 张凯伦)“开展机关节能、减排活动,大家都要参与!”17日,笔者从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获悉,为全力打造一个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廉政型、节能型”党政机关,今年以来该乡从以下四个方面广泛动员、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系列节能减排活动,为强化机关节能减排,降低办公运行能耗。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乡积极推行2017年机关管理手册,详细规定了用电、用水、用车、用油等节约管理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投入到位、措施到位,强力推进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部门积极配合。乡财政所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统筹谋划本乡的节能工作,各单位互相配合,切实履行相关职责,认真落实节能工作,积极主动地推进全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节能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LED、院坝会等方式,普及节能科学知识,弘扬先进典型,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使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真正能够深入人心,落实成效。

四是落实监督检查。乡财政所对各部门的用水、用电、办公用品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乡通报,力争通过考核评价、通报公示、群众监督等措施,把全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该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朱晓琼表示,通过,出台制度、广泛宣传、督促检查等“软硬”办法。力求在全乡机关内形成一股“人人参与、节能减排”良好氛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