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细化运营与服务助推和信贷差异化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网贷行业也一样没有完全相同的平台。

原标题:精细化运营与服务助推和信贷差异化发展

齐鲁晚报讯 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网贷行业也一样没有完全相同的平台。

2013-2015年,网贷平台数量增长率由300%、97%逐渐降至65%,2016年开始转向负增长。虽然网贷平台量有所下降,但因平台基数大,行业激烈竞争的局势依然存在。为抢占竞争优势,网贷平台开始向差异化、精细化方面谋求新突破。

精细化发展不止在网贷行业表现明显,其他领域也十分突出。近几年以技术和数据为依托的金融科技通过区块链发展多元业务;信用卡行业则通过利率市场化,实现由粗放经营向精耕细作的转变;传统银行业也通过自主开发流程管理系统、引入数字货币技术等逐渐向精细化方向调整。

众多领域集中向精细化转型的时期,网贷行业凭借巨大的用户量、庞大的数据信息、低成本的运营模式快速实现其在品牌、风控、业务及服务等多方面的发展。

以网贷行业第一梯队平台和信贷为例,自去年开始,平台就确立了“就是高一点”的品牌定位。简而言之,和信贷是通过技术创新,压缩运营成本,让利于用户,让广大用户在合法合规合理的区间内享受高一点的预期收益。

近100亿的累计交易额,超80万人次的注册量,该成绩的取得与和信贷完善的风控管理密不可分。据悉,和信贷坚持小额分散、采用银行级审查方式、搭建风险管理框架、完善用户筛选机制并通过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上线银行存管等措施加强风控管理,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使其放心享受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业务方面,和信贷完成向消费金融转型之后,不断上线多个业务如车贷标、生活消费类标的等。和信贷多元业务的展开,不仅综合了用户出借行为、风险偏好、家庭状况等,还将网贷行业现状及未来走势纳入其中,提前布局,丰富业务类型,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需求。

明确的品牌定位、完善的风控系统和多元的业务类型,为用户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助推服务优化完善。和信贷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真诚与执着的态度,帮助用户及时解答疑问,并根据用户建议进行改进,诚信对待每位用户。此外,透明与便捷的线上服务,让用户服务更高效。

除了和信贷外,近几年众多网贷平台开始深耕细作,整个行业精细化运营趋势明显,这不仅是政策驱动下的良性显现,更体现出网贷行业的目标与精神,即通过简单、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普通用户都能享受金融带来的便利,实现金融大众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