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艾瑞发布2017年在线短租行业报告 途家品牌认知率超70%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2月16日讯:2月15日,艾瑞咨询发布《2017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研究报告》。艾瑞通过调研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7.8亿,较去年增长106.1%。 市场维持高增长态势,预估2017年整个中国在线短租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到125.2亿元。报告认为,受旅游经济持续增长,社会环境逐渐成熟、信息技术的发展等宏观环境因素的影响,在线短租的需求旺盛,同时分享房屋作为一种有利可图的商业行为正在变得越来越容易实现。在市场竞争格局方面,在线短租市场的主流品牌认知度相较去年明显提升,途

原标题:艾瑞发布2017年在线短租行业报告 途家品牌认知率超70%

齐鲁晚报2月16日讯:2月15日,艾瑞咨询发布《2017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研究报告》。艾瑞通过调研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7.8亿,较去年增长106.1%。 市场维持高增长态势,预估2017年整个中国在线短租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到125.2亿元。报告认为,受旅游经济持续增长,社会环境逐渐成熟、信息技术的发展等宏观环境因素的影响,在线短租的需求旺盛,同时分享房屋作为一种有利可图的商业行为正在变得越来越容易实现。在市场竞争格局方面,在线短租市场的主流品牌认知度相较去年明显提升,途家及其旗下蚂蚁短租的品牌认知率更是超过70%,稳居第一梯队。

在线短租持续高速增长 行业凸显“二八法则”

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7.8亿,较去年增长106.1%。 市场维持高增长态势,预估2017年整个中国在线短租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到125.2亿元。

报告认为,在线短租市场之所以表现理想,首先是由于长期的市场培育效果开始显现;其次是在线短租平台竞争加剧,参与平台优胜劣汰,开始凸显“二八法则” 的态势。因此,领先的巨头越来越拥有充足的资源开拓短租服务市场,同时也承担了更多的教育市场的任务,领导品牌的发展无疑代表了行业的发展趋势。

艾瑞通过厂商调研分析发现,途家作为在线短租行业领导企业,稳居市场竞争格局的第一象限。途家通过大力整合蚂蚁短租、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等国内在线短租资源,完成境内短租交易平台的大整合;同时在四个级别的市场中打造了完善的经营体系;推出“途家们”战略延伸产业链;不断推动产品创新等战略打造了住宿分享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生态品牌。

在消费者端,途家精心策划一系列营销活动:锁定周边游需求,每周推出周四特卖会;锁定季节性用户需求,推出“暑期狂欢节”、“北雁南飞”等项目,另外,针对不同出游目的的用户,还设计了“途家奇妙夜” 亲子家庭活动,“明星大咖来我家” 的主题营销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在线短租企业在用户中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用户满意度89.3% 重复预订意愿超93%

报告还发布了对在线短租用户和房东的调研成果。用户调研方面,在使用过在线短租的用户当中,整体满意度达到了89.3%,短租平台及房东提供的服务基本能够满足用户的全部需求;同时,有93.7%的用户未来会继续使用短租平台进行出游。有96%的用户未来会把短租平台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用户非常愿意把自己的短租经历推荐和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被访样本中,超过80%的用户是已婚,其中71.8%的用户有小孩,而未婚用户只占到15.1%,可以看出在线短租更受家庭用户的欢迎。超过60%的用户月收入在10001-20000之间,说明中产阶级是在线短租的主要消费群体。

房东满意度83.1%,超52% 房东对市场持乐观态度

房东调研方面,房东整体满意度83.1%,总体来看房东对于在线短租较为认可。52.1%的房东对于在线短租市场呈现比较乐观的态度,认为将会以一个稳步成长的方式发展,比较有潜力。另一方面,61.6%的房东认为在线短租市场会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而不会长期停留在小众市场阶段。在需求上,房东对于平台标准化服务需求最高的是双方实名认证、 双向评分机制的建立。此外,报告还认为,在线短租行业仍将面临信誉度、行业合规性、服务标准化、房源弹性需求四个方面的问题。服务标准化,行业标准和行业协会的建立,以及RBA、RBO业务的拓展因此都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措施。

途家市场公关副总裁任娇表示,以在线短租为形式呈现的租住宿分享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也是旅游消费升级的创新模式。在线短租未来的良性发展需要行业的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市场教育,提升用户体验。途家将这些视为持续发展的根本,优选商户、芝麻信用免押金、欢墅品牌等都是途家在2016年推出的提升用户体验和产品创新的切实举措。同时,通过品牌自营、RBA(专业代理经营)、RBO(房东自主经营)业务和途远业务完善四级市场的布局,拓展房源数量。相信这些举措会让更多用户将在线短租作为出行选择,也会让更多的房东加入到住宿分享的大潮中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