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iPhone8真的能无线充电?


来源:新快报

一年只发一部手机,而且还能火遍全年的也只有iPhone手机能做到了,2017年苹果将发布最新的iPhone8,当然也有传闻最新的iPhone手机叫做iPhoneX,距离发布还有半年之久,关于这部新机的消息已经满天飞了。

原标题:苹果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iPhone8真的能无线充电?

日期:[2017-02-15] 版次:[B07] 版名:[3C周刊·手机] 字体:【大中小】

一年只发一部手机,而且还能火遍全年的也只有iPhone手机能做到了,2017年苹果将发布最新的iPhone8,当然也有传闻最新的iPhone手机叫做iPhoneX,距离发布还有半年之久,关于这部新机的消息已经满天飞了。

支持无线充电一直是iPhone8的重要传闻,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已加入了无线充电行业组织。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就在业界推测今年的iPhone将首次支持无线充电功能之际,苹果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WPC)。WPC是Qi充电标准的制定组织。

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据悉,WPC上周日将苹果添加到了网站中,把它列为了组织成员之一。此举正值iPhone8支持无线充电的传闻愈演愈烈之际。就在一天前,最新传闻称,iPhone8将通过一款可单独销售的配件实现对无线充电的支持。

实际上,过去有关苹果的消息大多可以从供应链中得到曝光,而这次也不例外。早在去年,《日经新闻》就报道称,iPhone8 的无线充电模组由富士康打造,而且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而台湾媒体苹果日报日前也报道了一则消息,消息的大致内容是——iPhone8三个版本都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而且其无线充电板的订单还可能会被和硕独吞。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苹果投资的无线充电开发商Energous就与和硕展开了合作。

虽然和硕方面没有对该消息置评,但是他们也没有予以否认。和硕董事长童子贤还公开表示,无线充电是未来趋势,相信有一天会成为标配,他也看好汽车环景功能10年内将成标配。上述报道再加上苹果此次加入WPC联盟,都在一定程度上坐实了其正在研发无线充电技术的消息。

超九成用户盼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可能是今年新iPhone的一个重大卖点。市场研究公司IHSTechnology的数据显示,超过9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想在下一款手机上获得无线充电功能。IHS预计,今年支持无线充电的总设备出货量将超过3.5亿部,新iPhone推动了这一增长。

无线充电这种形式其实并不稀奇,三星在此前的S7手机中即可支持,只是相对有线方式,无线充电的效率偏低,而且发热量相对较大,不知道苹果能有什么办法解决。最初传闻称,苹果将提供长距离无线充电技术,这意味着用户没有必要将iPhone放在充电板上即可充电。不过近期的报道显示,苹果将会像其他厂商一样,采用简单的电感式充电。苹果确实通过其磁性连接器为AppleWatch提供了一种无线充电形式,该技术基于Qi标准。然而,苹果使用了一种已获认证的专有变种技术,只有自主官方和获批准的MFi充电设备才能兼容苹果产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