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彩贵州 悠悠独山--华宇国信助力独山经济腾飞


来源:齐鲁晚报

华宇国信作为央企联盟的成员单位,立足北京,辐射西南,专注于提供政信金融服务,运用市场化手段调动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优质企业资源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积极构建多元化退出机制,为社会资本提供规范化、市场化的退出方式。华宇国信以其特有的资金优势和全方位的资源优势,通过PPP合作模式为独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黔南州独山县全面奔向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将留下华宇国信的足迹。

原标题:多彩贵州 悠悠独山--华宇国信助力独山经济腾飞

华宇国信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称“华宇国信”)作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创新模式的实践者和引领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地方政府新型城镇化、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等 PPP 项目的复合金融服务,提升融资渠道结构化创新能力,与地方政府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全新投融资模式,不仅实现对资源和资本的更高效利用,而且与各级政府已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及项目实施,品牌信誉深得社会各界认可。华宇国信积极投身各地 PPP 项目建设,通过企业的资源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风控优势、经验优势,在更广泛的基础上,更灵活地助力各地政府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的投资建设,为各地政府提供 PPP 项目全过程的投、融、建、管、退一体综合服务。

中央密集出台政策鼓励指导PPP模式促发展惠民生

为激发社会和民间投资活力,破解融资难题,引导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2014-2016年国务院及各部委相继出台了近百份政策文件来推动PPP项目的落地,内容不仅涵盖了总则和对各产业发展PPP模式的指导意见,而且各部门也出台了金融、税收和补贴等配套支持政策,最为重要的是2016年11月出台的产权保障政策来制约政府违约,充分表明中央支持PPP模式发展的决心。

自2011年以来,地处西南腹地的贵州省呈现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常态”,GDP增速抢眼,排名名列全国前茅,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贵州省经济的强劲增长,得益于该省率先在全国引入PPP模式,着力补齐“山多地少”的短板,通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及配套产业园区建设等举措来筑巢引凤,同时加强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的发展。在黔南州经济强劲发展的过程中,华宇国信的助力以其专业性赢得了当地政府的信赖。

2016年7月,华宇国信领导与贵州省政府领导会面时指出:“华宇国信重视在贵州省开展PPP项目,并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深入合作,利用华宇国信在PPP项目上的专业优势及丰富的资金来源,与贵州省共谋发展。仅2016年上半年,华宇国信在贵州省总投资金额已达4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黔南州的惠水、三都、独山及安顺西秀等地的多个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通过产业引导基金的方式,有效地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注入了社会资本的活力。”

华宇国信之所以选择黔南州县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和民生项目,除了中央的政策支持和贵州省的积极响应和推动外,还在于看好当地的自然条件、资源优势和经济发展的潜力,正所谓“多彩贵州,悠悠独山,甲定天下”。

贵州南大门独山清凉都 “花灯之乡”接入PPP模式

独山县位于贵州省最南端,素有“贵州南大门”之称。全县总面积2442.2平方公里,总人口35万人,其中布依族、苗族、水族等少数民族占75%以上,可谓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独山县同时地处贵州高原台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气候宜人,被誉为“清凉之都”、“避暑圣地”、“天然氧吧”,是云贵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理想的宜居生态之城。近年来,通过国家和贵州省政府对独山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该地正在形成以铁路、高速公路、国道主干线、航空和地方公路为主的立体交通网络,从而解决了经济发展的“软肋”,为经济发展提速奠定基础。

独山县经济及交通区位图

独山县不仅自然风光优美,可开发的人文旅游资源更是丰富,入选“中国首批传统文化旅游名城”,独山刺绣"祥云神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杰出手工艺品"并颁发徽章,成为全国刺绣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同时还是贵州南路花灯发源地,全国著名"花灯艺术之乡",凭借自身资源禀赋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正着力打造贵州南部文化旅游集散中心。

独山文化:花灯、深河抗战纪念馆、影山文化、刺绣、民族文化

尽管如此,独山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尚未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经济价值。2016年始,华宇国信通过PPP模式助力独山经济发展,利用直接投资、增资扩股、品牌注入、科研院所植入和产业导入等方式深入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目前一期和二期资金已经到位,与当地企业合力打造文化产业强县,将独山文化推向全国乃至世界,真正让当地文化遗产惠及百姓,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人民。

独山自然风光

华宇国信以PPP模式助力独山经济腾飞

随着独山经济步入“新常态”,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开始逐年增加,不仅将开放、竞争、公平的先进理念带回这里,而且带动了当地就业,拉动了地区消费,提高了百姓的生活水平,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凸显了劳动力资源富足的后发优势。

在此背景下,为吸纳回乡劳动力,发展地区经济,同时保护和改善自然生态,不走牺牲环境换取发展的老路,华宇国信选择垃圾收集运转和城区排水等基础设施类项目作为独山PPP投资标的。

2016年11月,华宇国信与独山县金城市政投资公司签约独山县金都片区棚改项目、独山垃圾收集转运系统建设项目和独山县城区排水工程项目以及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项目公司作为建设主体,享受配套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当地政府提供足额土地作为抵押资产,同时还有主体信用评级为AA的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为融资提供连带担保责任。该类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惠民生、促增长,同时归属存量债权,由财政资金还本付息。目前,所有用资项目和融资业务均已通过各项审批,避免了政策风险。作为基金管理人,华宇国信所有往来资金均通过第三方基金托管人监管,保证资金管理透明安全。

华宇国信作为央企联盟的成员单位,立足北京,辐射西南,专注于提供政信金融服务,运用市场化手段调动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优质企业资源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积极构建多元化退出机制,为社会资本提供规范化、市场化的退出方式。华宇国信以其特有的资金优势和全方位的资源优势,通过PPP合作模式为独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黔南州独山县全面奔向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将留下华宇国信的足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