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声称:美海军计划派航母战斗群来南海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海军计划派航母战斗群来南海,对华提出“新挑战”【环球网报道记者 查希】正在中美关系近期出现良性互动的当口,美国《海军时报》12日传出消息说,美国海军正在计划往南海

原标题:美媒:海军计划派航母战斗群来南海,对华提出“新挑战”

【环球网报道记者 查希】正在中美关系近期出现良性互动的当口,美国《海军时报》12日传出消息说,美国海军正在计划往南海派遣更多战舰,通过“航行自由”行动,向中国对南海岛礁的主权声索“提出新的挑战”。

3名向《海军时报》透出风声的美国防部匿名官员说,这一波“航行自由”行动将很可能由驻扎在圣迭戈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负责实施。这些消息源称,该航母战斗群目前正行驶在太平洋,目的地是南海。

报道称,美国军方可能计划在中国西沙或南沙群岛的岛礁12海里领海范围内航行,此举将构成对中国领土声索的“挑战”,也将加剧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摩擦。目前,这一计划正层层上报,等待特朗普总统的批准。文章还说,此时此刻,针对特朗普究竟会拿出怎样的亚洲政策,一场“跨国猜测”正在上演。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