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租赁业添新丁 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在沪出炉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2月10日讯:10年时间,近100倍,2006至2016年,融资租赁企业数量从80家飙升至7千余家,融资租赁业在我国正以惊人的速度飞速发展。面对此繁荣景象,人才匮乏成了困扰广大人士的一块心病。

原标题:融资租赁业添新丁 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在沪出炉

齐鲁晚报02月10日讯:10年时间,近100倍,2006至2016年,融资租赁企业数量从80家飙升至7千余家,融资租赁业在我国正以惊人的速度飞速发展。面对此繁荣景象,人才匮乏成了困扰广大人士的一块心病。

然而,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的出现将打破人才困局,扫除融资租赁发展障碍。

日前,从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经纪专业委员会获悉,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从业考试将于3月5日举行,报名工作目前已启动。

“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是在融资租赁市场活动中,从事居间业务,撮合融资租赁公司与承租企业融资租赁项目达成,并取得相应佣金的专业人员。通过此次考试,即可获颁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证书。”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经纪专委会负责人介绍说。

“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经纪专委会,是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的行业自律组织,保护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在从事经纪业务中利益不受损,并建立经纪人的诚信体系,和提供相关培训等服务。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在通过各种渠道获得承租企业融资租赁项目后,在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所完成承租方、融资租赁企业等多方的对接,直至签约,然后取得经纪佣金。由于融资租赁项目金额都比较大,所以佣金不菲。”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经纪专委会负责人说。

据了解,融资租赁业最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而融资租赁经纪人恰好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而且,由于融资租赁经纪人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与企业打交道,所以他们比融资租赁公司更容易获得一些企业的融资需求信息。

融资租赁行业的信息严重不对称现象,催生了融资租赁经纪人的大量产生。在融资租赁行业往往可以看到这种现象,大量中小融资租赁企业的业务人员经常东奔西走、电话不停,却找不到融资租赁项目,而另一边,大量的中小实体企业却为找不到资金而叫苦连天。这时候,融资租赁经纪人很容易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说服实体企业进行融资租赁,并根据其特点,为其匹配到相应风险偏好、行业领域的融资租赁公司。

“从事融资租赁工作3、5年,便成为行业资深人士。”这是融资租赁行业的一贯说法,融资租赁行业已到了求贤若渴的地步。在强大的市场需求下,新产生的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可迅速填补空白,为融资租赁企业减少人力、财力成本,提高效率,打破中小实体企业低迷不振困局,促使其快速实现转型升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