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盼贷网三农互金再落棋,土猪项目拉开新年战略大幕


来源:齐鲁壹点

2016年最后一个月,一份名为“云南土猪项目”的互联网金融计划在历时几个月规划,数次深入云南曲靖、宣威、倘塘等地调研,并经过多方评估后,最终呈报至盼贷网CEO霍中皓的办公桌上。而就在同月,蚂蚁金服也宣布全面开启农村金融战略,以“谷雨计划”扎根农村。

原标题:盼贷网三农互金再落棋,土猪项目拉开新年战略大幕

盼贷网三农互金再落棋,土猪项目拉开新年战略大幕

02-07 21:33

2016年最后一个月,一份名为“云南土猪项目”的互联网金融计划在历时几个月规划,数次深入云南曲靖、宣威、倘塘等地调研,并经过多方评估后,最终呈报至盼贷网CEO霍中皓的办公桌上。而就在同月,蚂蚁金服也宣布全面开启农村金融战略,以“谷雨计划”扎根农村。

相较于蚂蚁金服的“大刀阔斧”,早些时候就已布局三农、并以国际LFS公司中国唯一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共同发力三农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盼贷网,显得有些“慢节奏”。

而这样的“慢节奏”在拥有巨大潜力的农村金融市场面前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专家预计,在“十三五”末,三农领域中的互联网金融规模将达到3200亿元。对于互金行业而言,三农领域意味着巨大蓝海市场,发展空间可观。

逐利之心皆有,然而“谷贵伤民,谷贱伤农”,加之农村金融面临的风控,管理和拓展方面的挑战非常大,霍中皓始终谨慎地认为农村金融的切入“快不了”。他需要的是每落一步棋的细细斟酌,每一个举动都依仗“匠心金融”原则的扎扎实实。

风口上的“猪”: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盼贷网2017年三农互联网金融重点战略部署的开山之作,“云南土猪项目”历经了相当长时间的考核。

首先是项目锁定。回顾2016年国内猪市:年初,寒流让华中部分猪场小猪大量死亡;猪价连续数年的低价亏损后终于突破“10元大关”;高涨的猪价促使“千元猪苗”的产生;长江中下游发洪水,部分猪场被水灾“洗劫”;进口猪肉数量增长趋势“吓人”,猪农意见很大;越南走私猪黑幕被揭开……2016年的“精彩”表明,国内养猪业正遇风口。

谈及缘何将项目进一步锁定于云南土猪,霍中皓表示,四季如春的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且每一头猪均以纯天然的玉米为食,最大限度确保了土猪肉的精品质量。以宣威市倘塘镇为例,这座位于云南边境的秘境小镇,平均海拔1900米,年降水量980毫米,森林覆盖面积广,水资源丰富,良好的气候、优美的环境是优质宣威原种土猪——宣和猪的主要生态养殖基地。优良的生长环境和朴实的人文风情造就了当地独特的生态风味土猪肉,肉质鲜嫩、色泽均匀、香而不腻,入口回味无穷。据介绍,目前产自云南的土猪生猪肉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单斤售价可达60元至80元。

有数据显示,未来5年将是“土猪肉”销售爆发性增长的时期。

盼贷网的农村互金之道:多方掣肘管控

如今十三五对于三农的重点强调及对互联网金融的准入鼓励,已扎根农村金融的盼贷网占据很大优势。但霍中皓知道,农村金融想要做起来不容易,还有许多难点需要率先攻克。

农村信贷中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以及对于资金的风险控制是盼贷网以及所有踏足农村金融的互联网金融公司遇到的最大难题。

在云南土猪项目的运行路径中,盼贷网拥有独特的“五重防火墙”:投资人根据盼贷网的信息撮合进行投资,其资金进入拥有央行颁发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许可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理事单位的联动优势进行资金托管,此为第一重保障;随后,盼贷网委托普惠金融交易中心投资,并将募集到的资金转入共管账户,后者长期主体信用等级为3A级,是我国“三农”领域中流砥柱的现代流通产业集团。如此,资金受到第二重保障加持;

进入到更为严格的贷中监管,养殖户首先必须加入养殖合作社的土著居民,拥有土地,并由村委会/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如若养殖户未偿还债务,则由村委会/合作社第一时间全额偿还借款方,并按月还息,到期还本。这成为土猪项目中特色的第三重保障;而整合多方资源,联袂云南中小企业促进会建立中小企业民间征信信息数据库的中安金城,以及养殖合作社提供保险与回购保证则构成了项目的第四和第五重保障。

此外,盼贷网作为国际LFS公司中国唯一战略合作伙伴,LFS针对中亚,拉丁美洲、非洲等信用等级趋低,信用信息更难搜集的地区,积累的独特而丰富的微型和中小型企业金融经验也被运用贯彻到整个项目中。

“政策的缺失和机构数量的减少曾使九亿中国农村人口几乎得不到有效的金融支持。”近日,在接受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专访之余霍中皓如是表示。中国实施了很多刺激农村消费的措施,比如“汽车下乡”和“家电下乡”,然而从根本上提振农村消费需要的是增加农民的收入。在“云南土猪项目”中,“农民有利润”仅次于项目介绍,作为一条醒目的标题被赫然列入计划中进行重点强调阐述,农民能从每头土猪上赚取36%以上的利润。

带动乡域经济发展,切实给农民带来利益,盼贷网实则所图者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