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1军白台山英雄团将编入某作战旅并移防,张万年曾在此服役


来源:澎湃新闻网

官方媒体近日的报道披露,目前隶属于南部战区陆军第41集团军的白台山英雄团近期将编入南部战区陆军某作战旅,并从原驻地移防其他地区。

原标题:41军白台山英雄团将编入某作战旅并移防,张万年曾在此服役

官方媒体近日的报道披露,目前隶属于南部战区陆军第41集团军的白台山英雄团近期将编入南部战区陆军某作战旅,并从原驻地移防其他地区。

据广西《梧州日报》报道,1月18日下午,广西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率市春节拥军慰问团,来到南部战区陆军驻桂部队白台山英雄团驻地慰问。

报道提到,按照南部战区战斗编制调整,英雄团近期将编入南部战区陆军某作战旅,移防其他地区,英雄团全体官兵将铭记梧州人民的深切关怀,传承与弘扬“抗洪勇士”精神,在军中争创佳绩。

陆军第41集团军“白台山英雄团”前身为诞生于1937年的八路军山东第3军下辖的北海、东海等海区部分抗日武装,解放战争中被编入东北野战军第4纵队第36团。

在1948年10月的塔山阻击战中,东北野战军第4纵队第36团与兄弟团队一起,英勇顽强、浴血奋战,坚守阵地6昼夜,打退数倍于己的国民党军数十次进攻,战斗结束仅剩下100余人,为辽沈战役的胜利作出了贡献,被第4纵队授予“白台山英雄团”荣誉称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金盾网络电视台官网刊载的《张万年往事回顾》一文介绍,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上将在塔山阻击战中曾以该团通信股长参加了这场六天六夜的血战。战后,张万年本人也荣立大功。任军委副主席后,张万年专门为塔山牺牲战友写下八个大字:“塔山英烈,万古流芳”。

事实上,在本轮军改开始之初的2016年2月,中国军网就曾刊发报道《第41集团军面临改革大考 走留服从命令》,讲述白台山英雄团历经多次改编转隶的团史。

报道称,白台山英雄团历史上曾历经18次改编,多次转隶,先后走过12个省市,是一支具有光辉战斗历程和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部队。

该团领导表示,面对这轮改革大考,全团官兵人人亮思想、表决心、见行动,个个向党组织递交决心书,表达了不论怎么改、不管改到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心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